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感動一瞬間--回顧一場意外

   願天下人平安喜樂。 --
                                --- Chamber


原文: 人間福報2006/06/12
http://www.merit-times.com.tw/print.asp?Unid=18598


感動一瞬間--回顧一場意外
賈美娟
「女兒!你媽從樓梯上跌下來,頭破血流……快來……」接到年逾七十老爸的急促電話,當下膽顫心驚。大呼老公協助。
這一頭,老公速度比我還快。先交待兒子們上床睡覺,繼而衝下樓發動汽車引擎,火速趕赴一探究竟!
 
一進娘家門,頭髮花白的父親急得直踱步。六十多歲乾瘦的母親痛苦的緊閉雙眼,倚坐在階梯上。右額仍有血絲不斷從摀住的紗布塊滲出。
 
原來老媽一不小心,踩空樓梯,額頭撞及樑柱,頭暈目眩。心腸軟的老公,執意要揹老媽送醫。這一幕,讓我十分感動,他待岳母如親生母,也不枉費爸媽多年來疼惜這個女婿。
 
已是晚間十點多,醫院的急診室忙碌不已!各色急症病人都有,盡責的醫護人員,依序將病患分類,做初步的處理。
 
由於老媽這一撞傷得不輕,必須縫合,避免感染,先注射一劑破傷風,再理去傷口周邊髮絲,施打局部麻醉。我握著母親的手,看著醫師針針細縫。恍惚間,一直像棵大樹般保護我長大的強壯母親,此時卻像個小女孩般需要呵護!
 
老公抽空回家看看狀況。小五的哥哥盡職的照片弟弟就寢。老媽媽直等到醫院准許放行回家,已是近子夜時分。一切終於又歸於平靜,此刻我心中充滿感恩。
 
一場意外,我感受到老公的真誠付出,爸媽互相倚靠鶼鰈情深,孩子們的乖巧懂事,人生夫復何求呢!


來源:
閱讀:130 次
日期:2006/6/12
Copyright 2005 ©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