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歲末年終要不要換工作?(高科技業)

這是一位常來版主相關網頁的潛水讀者所提的問題:

版主的回答如下:---因為發現自己講得太好了,所以就分享給更多人!

----

    至於新公司的問題,那鐵定比舊公司更難說,尤其是大公司!因為您是完全很難插上嘴的,那怕您一進入公司就是處長級的人物,而且還可以帶著一班自己班底的人。都未必能夠一時進入狀況的。大公司資源比較豐富,學習環境絕對比較好這是一定的(這要看個人的利用率!您如何善加利用大公司的資源來充實自己?這是完全會決定您在大公司的成長空間,就像版主就是在大公司內培養出大環境的人脈與市場機會,反而在大公司沒有學到比較多的技術。因為大公司分工比較細,對於新手來說,比較難發揮系統整合能力,尤其您還是技術新手來說)。

     其實,版主學到一句蠻有用的一句話或許可以供您參考:愚者轉境;智者轉心

       個人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培養個人獨力判斷能力及一定程度的組織能力,無論您是在大公司或是小公司。因為不管是大公司的主管或是小公司的老闆,他們肯定一定是比較喜歡不用花大多心思來教導您的人或是您能夠直接對他有所助益的人。--所以以個人走過的經驗:無論公司大小都有所值得學習的地方與空間,就看您用什麼角度來學習?!調整自己的心態,去發現自我並調整自己,或許對您來說:或許會有不同的際遇也說不定。---譬如說:這公司值得學的是專業技術本身,您就保握機會往專業技術學習。若這公司是在市場推廣或是組織作戰能力很強的公司,或許也是您值得學習的地方,然後您也發現:自己也有這方面的天分也說不定,或許從此您人生的際遇就不同了,因為未來的人生是需要更全面的您!!所以,許多事情倒不必太過於憂心與預測未來。所有最佳的武器就是武裝自我的心理建設,以相信自己與肯定自己來因應未來的挑戰是最好的對策! ---供您參考。

------

     無論您的工作如何,希望您都能夠用自信與學習的態度來面對。唯有武裝充實自我,才是面對所有工作挑戰的最佳武器!

    ----版主不是開玩笑說:以前當學徒嗎?!因為師傅是自己老爸,所以沒得選擇,,只好硬的頭皮從小學跟著老爸學電弧銲,車床及所有西工技能(就是機械學的冷作啊)---師傅老爸常開玩笑說:什麼嘛都要學!您怎麼知道您哪天要碰到什麼事?我就吐他嘈的說:那當小偷要不要學?!所以啊~就從小養成凡事都是以學習的態度成長。也使得個人的人生閱歷從小就『多采多姿』啊!--還是非常感謝我的師傅老爸,雖然他已經不在了,而且為了學會電弧銲每一天晚上睡覺時,眼睛都痛得受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