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韓國人來訪

 

   昨天韓國人三個人浩浩蕩蕩的從韓國跑過來看作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x6meWamnIE

   其實,他們原本是希望我能夠提供以下的解決方案:

http://chamberplus.myweb.hinet.net/fppa_sa7.htm

    但是,因為S公司不太想理我們這種客戶,他們是只想作USB  Disk + MP3 ,雖然這個產品已經血流成河了,而且S公司也稱不上主流供應商。但是他們還是想進一步殺入戰場。唉~版主,當初就是不願意身陷泥沼作困獸之鬥,所以才毅然退出。--當然也是毅然退出,才使得兩三年後才有機會在看另一個市場,人家韓國人才會自掏腰包跑來。

      結果,韓國人也把他們的MP3 方案帶來,他們是用SamSung 的MP3方案 ,我是很好奇的問他們說:Samsung 也有Release Source Code 供他們修改嗎?他們說有!還問我有沒有興趣他們的Source Code ?!我只是苦笑的說:哈~哈~我做過一次的就怕了~不用了,謝謝!

     Samsung 的 MP3 方案是用一顆 16bit RISC +24 bits DSP 作出來的。好像大家都是如此,比較好奇的是:其實,samsung 也是ARM 的合法授權公司,但他們還是不用ARM的!畢竟主流殺戮戰場的產品線,可不是這種動不動就要收權利金的ARM可以玩的。

     其實,現在人家玩MP3 已經避開主流殺戮戰場的市場了,而是作特殊應用市場了--機械人搭配MP3 方案。而我們老中呢?包括台灣許多廠商還在為了那一顆約一元美元的MP3 IC在大陸那個市場玩著您爭我奪的低階市場。--- 哪有時間去研究人家已經轉向作別的應用呢?!當發現時,又要回頭再作一次同樣的殺戮戰場的生意。唉~泛中國的工程師們,您們什麼時候才會覺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