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五十老爸兩歲娃

這是賈老師很經典的一篇文章!原文發表於2002年的聯合報農曆過年報紙特刊,也被許多人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jennice-02/article?mid=407

     也是版主出差大陸的標準告誡用詞。

                                                  --- Chamber

 

五十老爸兩歲娃

賈美娟/新竹讀者
日前,和一位多年不見的好友敘舊,才知她的家遭逢台海兩岸「情」勢之變。
原來,伯父年逾五十,卻逢經濟不景氣被公司資遣,在友人慫恿下,萌生到大陸創業的念頭。妻兒百般勸阻,仍不為所動,堅決出資赴彼岸大展鴻圖。
初時,天天一通電話噓寒問暖,逐漸音訊漸杳,後來,只剩年節才捎來消息。聰明人都知道,其中必有蹊蹺。果然,經由明查暗訪,得知伯父迷上一個雙十年華美嬌娘,她溫柔體貼,已為他生了雙胞胎。
事已至此,伯母知道丈夫心已不在台灣,理性離了婚,台灣的財產及一雙子女全歸元配妻子。伯父樂得無後顧之憂,可以全心發展事業和婚姻的第二春。
伯母剛滿五十,身體硬朗,如今有錢又有閒,更重要的是子女極孝順,日子過得快活。
反觀伯父,近來卻是愁眉不展。原來,足可當自己女兒的年輕太太,愛上另一個年輕台商,遺棄一對不滿兩歲的孿生子女。可憐的伯父,本該享受含飴弄孫之樂的,現在得拚著老命帶自己的年幼子女,哎!何苦來哉!
有人說,到大陸工作的男性台胞,很難不陷入彼岸的女性溫柔攻勢。但是,在心動之餘,還是想得遠一點好。
【2002/02/06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