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顧家,不敢結婚


      故事改編於版主的一位摯友!-- 阿豪,祝福您。 
                          --- Chamber



  原文:
http://www.udn.com/2006/12/25/NEWS/LIFE/X1/3660491.shtml
天倫之愛》顧家,不敢結婚
【聯合報/賈美娟(新店市)】
2006.12.25 02:41 am
阿俊,人如其名,長得白淨斯文、英俊瀟灑,是老公事業上頗談得來的好朋友。
我始終好奇,如此內外兼具的好男人,為何年逾三十五,尚未尋覓到理想的另一半?面對我的問題,他總是禮貌性的微笑回應。
周日下午,我們全家到果園採果,順道分送一些給阿俊。這是我們第一次踏進阿俊的家。
他家是一幢破舊的祖宅,才一進門,便隱隱飄來了藥水味,偌大的客廳,只見他的爸爸插著鼻管斜躺在床上;媽媽木訥的枯坐在輪椅上。長期的糖尿病和中風,已讓他的父母失去了生命的活力。
不多時,阿俊那雲英未嫁的大姊吃力的拄著拐杖向我們打招呼,她前陣子才動完胃癌手術,身體還很虛弱。
阿俊領著我們到他小小的房間,羞赧的對我們聳肩傻笑。我瞬間明白了他的想法,「我是家中唯一的兒子,他們都是我最至親的人,所以我必須撐起這個家,努力賺錢,好好照顧家人。至於婚姻,我實在不忍心讓一個好好的女孩嫁過來就要承擔這些,一切就隨緣吧!」
從阿俊堅定的神情裡,我知道,他十分珍惜和家人相處的緣分。面對如此顧家善良的男人,我由衷感動,但願老天祝福他!
【2006/12/25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