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她不是隨便的女人!

她不是隨便的女人!
【賈美娟(新竹讀者)】
表哥表嫂在就讀研究所時結識,戀愛六年終於步上紅毯。經過不斷的努力,如今表哥是大公司的經理,表嫂是高階公務員,育有兩男一女,羨煞許多人。
最近,表嫂眉頭深鎖。在一個午後的咖啡廳,我靜靜的傾聽了她的心事。
表嫂工作能力強,獨立又持家,對於先生工作日益繁忙,體諒而不抱怨。但是,隨著他晚歸次數增加,表嫂開始懷疑,卻也只能暗中觀察。



直到去年的一個假日,表嫂與哥哥全家出遊,竟目睹表哥載著年輕女孩,也同遊風景區,表哥加班的藉口被戳破了。表嫂極為痛心。
畢竟夫妻仍有情分在,表哥陳述過程:是在一次應酬中,朋友牽線認識的。年逾四十的表哥,對不到三十歲的美麗女孩,怦然心動。
表嫂壓抑著悲傷,聽摯愛的先生談著另一個女人。「妳怕什麼,再怎麼說,妳都是元配呀!」「她可不是妳想像中隨便的女人,她是個小學老師!」「放心吧!她也知道我已婚,更何況,妳是我生命中第一重要的女人,她是第二順位……」
表嫂心如刀割。難道表哥不知,情人的眼中容不下一粒沙子嗎?如果立場對調,表哥會怎麼想呢?
經過表嫂理性的處理,狀況已好轉──表哥不再與她碰面,但似乎未能忘懷她的倩影。是不是得不到的真的比較珍貴?表嫂難過,從前親密的兩人世界,不再圓滿。
娓娓道出過往的表嫂,如此冷靜、顧全大局,讓我覺得心痛。究竟是外在誘惑,或是男性荷爾蒙作祟,讓男人忘了賢淑打拚的妻子,反而念念不忘外面的邂逅?男人真聰明嗎?只有旁觀者清吧!
我不知道表哥表嫂的婚姻會不會因為第三者的影子揮之不去而生變,但我知道,表嫂已做了最壞的打算:若有一天,表哥心目中那個「不是隨便的」女人勝過一切時,表嫂將不再堅持。
目前,表嫂正有計畫地存養老金、教育子女、培養從事休閒活動的興趣並深交知己。這或許比和另一個女人爭排名更有意義。
【2002/08/30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