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關於日本手機禮貌問題


我在前兩天有轉貼一篇日本人地鐵的手機禮貌問題:

http://chamberplus.blogspot.com/2007/02/blog-post_13.html

這次去日本有親身的體驗!

下圖我們就可以很明確的在日本的地鐵車廂上看到明確的告示牌:(您有看到那位擺個臭臉的先生上方的那張貼紙嗎?!就是提示乘客:不可在車廂內講手機!至於,為什麼會擺個臭臉呢?!您只要去東京早上跟他們擠一下上下班的電車,您就會瞭解其中的道理了!因為,我跟我們Hira 桑說:整個地鐵站只有兩種表情:男的是老K臉!女的當然就是Q了!---撲克臉!)

不可以使用手機還算小事,在車廂的某一個角落還嚴格的規定是要『關機』的!--- 看下圖,那個地方不只是博愛座~而且還是手機的關機座位!您不信?!在看下圖!

注意:看到沒:博愛座的圖是下方有個『手機OFF』的小貼紙!

不清楚沒關係,我就拍一張地鐵的宣傳海報給您看:夠大了吧!

至於,您在車廂內講手機會怎樣呢?!答案就是會得全車廂的白眼,我這次就遇到一次:不過,我們會很清楚出那位小姐是有很明顯的嗑藥!我當然沒拍那個景象!

但是您會在車廂內看到許多人還是在『玩』手機!下圖中除了一個當場人贓俱獲外,排在她的後方那位小姐也是剛要收起來!還有遠方那位黑色衣服小姐也是!告訴您們:他們真的都是在玩手機!玩手機裡面的Game !所以,您可以看到人家日本的手機的螢幕都是比較大的!而且,當您出了地鐵出口後,還有些人欲罷不能的站在路口把那一回合給玩完呢!

當然,最後還附帶的說明一件搞笑的事情:我們都知道人家日本人是很有禮貌的!動不動就給您來個九十度的彎腰鞠躬!我們Hira 桑在日本工作久了~也感染到這種文化,所以,連講起手機也是如此!

當我們Hira桑講完電話,我就跟他說:人家在電話那頭是看不到您哈腰鞠躬~您也用不著一直對著手機猛點頭啊!唉~中毒蠻深的!

我們Hira 桑還有許多搞笑的事情,我會一一的給他揭發出來!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