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斤斤計較的男人

----  故事改編於一位昔日同事的親身經歷,前半段比較忠於原狀,

比較令人難以想像的是這家所謂的園區大公司還是大家心目中的股王:聯字輩的!

真的愧對所謂台清交一流的學府畢業的,誠如文章所說的:"視野狹隘"--目光如豆!唉~難過的是股票分紅讓許多原本一流人才可以出國或帶領許多新技術或刺激國內新知的優秀人才卻是朝九晚五的小上班族!就算是四十歲賺夠了退休金又如何?真的看不出這樣的人生規劃對於大環境有何比較大的正面助益呢?--- 在獨善其身外,您可否曾想到兼善天下呢?您過得很好,但大環境不好之下,您又如何置身事外呢?

 

原載於人間福報2006/8/29 日
 
 
 
斤斤計較的男人
賈美娟

晶如是我的大學學妹,也是無話不談的閨中密友。近來見她眉頭微蹙,關切詢問,原來她和相戀八年的男朋友分手了!她的男友,白淨高壯,國立大學財經碩士的高學歷,任職園區大公司,這樣的優秀條件,難道晶如還挑剔嗎?

晶如說她的男友視野狹隘。每天趕八點上班,忙到晚上近十點才回家。為了另闢財源,下班後重心在鑽研股票投資,仗勢自己的財經背景,一定可以在股海獲利豐碩。可惜,事與願違,往往辛苦老本石沉大海。
 
再加上,相戀太久,早已熱情不再。礙於雙方父母催婚,只好坐下來談論訂婚事宜,畢竟兩人對這段長久的愛情還算忠貞。

訂婚前夕,男友一本正經的和晶如約法三章:「既然要共組雙薪家庭,大至房貸,小至家用基本開銷,一律對半平分,誰也不吃虧!」晶如內心頗有微詞,並非不願分擔家中開銷,只是,即將升格為一家之主的男人,難道金錢的分量比老婆還重?

「還有,婚後我只打算生一個小孩,如果生兒子,我會負責大部分教養費用;如果生女娃,又不能傳宗接代,那就麻煩妳全權負責……」如此的計較和論調,讓晶如詫異的說不出話來!

個性自主,經濟獨立的晶如,再三思索後,決定放棄這個目光如豆的男人。話到此,晶如不禁啞然失笑,因為在第三次約會後,他倆出遊消費便採各自付帳方式。至今她仍想不透,這個男人怎麼這麼會計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