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重遊戀愛地

原載於自由時報中華民國90年4月24日 星期二

〈情趣夫妻〉
重遊戀愛地

◎賈美娟

我和先生當年因自由戀愛而結婚,婚後,忙於工作和家庭,不覺已過了八個年頭。每天平淡的生活,好想在感情上再泛起一些漣漪,激發些愛的火花。
 於是,利用連續假期,特地重遊戀愛時令我倆印象深刻的場景。剎那間,學生時代純純戀情的甜蜜感覺襲上心頭,令人怦然心動。觸景生情,我彷彿看見兩個窮學生,互相體諒卻又甘之如飴的模樣,在這一刻,我和先生的心又緊密的拉在一起。
 車內的年幼稚子,當然不知父母所擁有的甜蜜往事,但是,他們對爸媽口中的各處景點,倒也興趣盎然。一趟舊地重遊,讓我和外子的活力重現,讓平淡的生活中注入了一些感動,更讓我和外子珍惜這份緣和婚姻。我想,只要用心經營婚姻,想要鶼鰈情深,應非難事呀!
 人常言:「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我倒覺得:「已成眷屬的有情人能一生濃情蜜意。」至於如何營造良好的婚姻品質,就看你是不是用心加上巧思了!
 (4/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