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手足矛盾》祖產引紛爭

   賈老師新出爐的文章. 原載於昨日聯合報 !
手足矛盾》祖產引紛爭
【聯合報/賈美娟(新竹市)】
2007.02.24 02:13 am
娘家附近有一戶姓胡的大地主,擁有市中心百餘坪的精華地,當地人都稱他為「胡董」。
胡董在世時,恪遵祖先遺訓,不變賣土地,克勤克儉過日子。
胡董年逾八十過世,留下子女數人。已邁入中年的兒女們,開始遊說他們的老媽媽,大家出資合力建造套房式大樓,日後可以收租為主要的經濟來源。
收租了數年,本來相安無事。後來老大迷上賭博,開銷甚大,動輒抱怨所收租金不符當年投資比例。兄妹間出現嫌隙,讓年逾八十的老媽媽為此心煩不已。
嚴重的手足爭執,竟然演成全武行,後來得勞駕管區員警出面處理,更讓數十年的鄰居們為之側目。
嚴重的家族衝突,終究以悲劇收場。大哥欠下巨額賭債,妹妹們不肯退讓她們的福利,為兄的在債務壓力之下,仰藥自盡。
家中出了人命,房客不敢繼續租賃,偌大的高樓,多間的套房,變得人丁稀少,有種蕭條落寞的淒涼。
老媽媽為此哭瞎了一隻眼。常常對著丈夫的遺像喃喃自語:「還是老伴的固執正確,至少兒女不敢癡心妄想!」老人家如此晚景,令人唏噓!
【2007/02/24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