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日本當地的電玩市場情況

到日本還有一件事情可以讓我們親身體驗一下市場溫度:

當今電子市場火紅的話題是什麼?當然就是遊戲機市場!

下圖是在秋葉原的街頭拍到的情況:看到沒有?!排隊在排什麼?!當然是排任天堂的WII 遊戲軟體!

那至於硬體的遊戲機呢?!

看起來好像SONY PS3 好像人氣很旺的樣子!?那個『大量入荷』的意思就是說:已經有許多進貨及現貨供應!

看到沒?!我們Hira 桑一副很嚴肅的站在一旁觀察市場!喔~他當然不是看人家玩遊戲機~他工作起來也是拼命三郎似的!


但是事實又是如何呢?!看下圖!那個『販賣狀況』海報告訴您們!SONY PS3 真的打不過WII !

PS3 一大堆『入荷』~講好聽一點就是現貨~難聽一點就是一大堆庫存!而WII呢?!除了那張海報告訴您賣完了!每個店家都在跟您:Say Sorry ! 沒貨!!什麼時候有貨?!答案也是unknow !結果連帶那個任天堂的DS也缺貨!也太誇張了吧!PS3的無論20GB 或多少GB都有現貨!

您不信?!我白天道另一家拍給您看~店家連WII的展示都難得開了~因為,連那台展示機也沒有了!一樣一張 Say sorry 的告示牌!而那位辣妹還在拼命的為SONY PS3竭斯底里的促銷~好像也沒人理她~這個對比有沒有夠強烈!?


我們Hira 桑說:這樣子搞下去,SONY搞不好就被搞倒了!~~當然是誇張一點!如果您是SONY的業務,看到這種情景情何以堪?!

    市場就是這麼現實!無論您是多大的公司或企業體,碰到商品競爭而又敗下陣來,那種滋味,唉~唉~都是日本著名的企業與產品呢!結果~很現實吧!

1 則留言:

  1. 賈老師的真老公大大...超好的...希望未來能和大大您一起到秋葉原雪之承機器人咖啡屋小酌咖啡!!期待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