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KYOSHO 鋼彈機械人組立


       這次出差日本除了跑跑一些客戶外,當然也是慕名人家日本的機械人玩具市場!

所以,也特地買他一兩台回來玩玩:當然若要真的花大錢買高檔貨也不是方法,所以我們導遊大人: Hira 桑就帶我去逛一些二手市場,就買了這一隻:KYOSHO 的機械人:

      雖然我們各買了一隻定價5250 日圓的特價品。我們Hira 桑還是有辦法找到另一個特價品:為 4200 日圓左右。我們Hira 桑買了兩台,我買了一台,後來我組完之後,發現:我真的要買兩台才對,因為只有一台無法對戰啊!唉~

其實,折合台幣還才一千多元,就算不玩,擺在櫃子裡也蠻好看的!至少這點還欽佩日本人作機械人相關產品還是蠻用心的,尤其KYOSHO 坐一些汽車模型也是蠻精緻的。光這點就值得珍藏。

--

    其實,這個產品是蠻重的,因為他的平台是一塊鐵板,他是靠著電池通電產生磁力,讓機械人可以穩定的站在平台上的。我們兩個買了三台,外加KONDO KHR-1 等,差點讓我們行李過重:兩個人剛好41.2 公斤,真的!!我們也是到了機場Check-in 機票時才知道,真的太會算重量了!

打開產品包裝盒後,還是得稍微DIY一下,才能組起來的。

下圖中,那塊綠色的平台就是一片鐵板。

主要需要組立的部分就是雙手部分!其實,還算蠻簡單的。

整個為組立前的所有配件全面展開:注意喔:他的頭部必須重新組立,把裡面的LED拉出來的!

下圖是背面圖,他的電池是四顆四號電池。只要機械人的電源一開,他就會通電產生磁力,讓機械人站在平台上。

下為側面圖:他的電池就是從後方腰部的地方插入的。

看完配件外就可以開始組立了。喔~下圖就是本人本尊的手了!至於在旁邊加油打氣的是我兩個寶貝兒子。

至少,我兒子還滿忠實幫我拍攝組立過程,角度還算不錯!

連最簡單的手部部分也分成三個零件組立。他總共附了兩套手部部分!這一隻是純粹空手部分,另外三隻是可以拿武器的手掌方式!

至於胸部只有幾個小配件可以組立。我個人是覺得,這幾個小零件是純粹讓您有點DIY的感覺而已,沒有多大的挑戰性。尤其,您沒發現大腿上方,左腳已經有的東西,右邊就留一個給您DIY!真的搞不懂這一個零件的組立有何樂趣?!

從下圖,您就可以看到頭部已經重新組立後的樣子。還有幾個像扣環的東西。

至於,腿部後方這四根東西,我個人覺得他是有種平衡支撐的作用?!尤其當他在行走的時候。

一下子就組合完畢了。他所附的那位模型小人,我真的不知道該擺在哪?!右手那把槍是可以上刺刀的。不過,容易上卻不容易拿下來。

這是完成圖。

]

接下來就是實際操作了。這是影片檔:感謝我兩個兒子在旁的指導操作,本人是負責拍攝而已:

請連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dTZwmvPGj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pF60J6f_1A

看影片。

----------------------------------------------------------------------------

後記:雖然他的包裝外盒上:說明他總共有三種顏色的產品,但是我們真的只看到唯一種的顏色:藍色,號稱實驗機種鋼彈,他還有沙漠與海軍陸戰兩種。我們都沒找到!這個藍色看起來真的比較不好看。或許真的需要重新上色才行。

       第二是,我真的發現真的要買兩台才能直接玩對戰模式。

另外對於他的電磁力輔助觀念是真的蠻欽佩的想法,真的要給他推崇一下。但美中不足的是,他只有腿部行走控制,缺乏手部或頭部轉向控制方式有點可惜。但是只要一千多元的東西,我們又可以苛求什麼呢?!

1 則留言:

  1. 哇~!這個好有趣啊!新年快樂歐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