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一個小小夢想實現(我的縫紉機)



 

      老婆大人終於答應給版主買一台縫紉機了:這個大概是高級玩具~而且也不是生財工具吧。

     或許,現在的成衣真的太便宜了,所以許多人都已經不知道補衣服的樂趣與珍貴。

 

至少,小孩子們還是很興奮的觀賞與研究一番~『喔~衣服還可以縫補的喔!』,

唉~現在的小孩還真幸福。如果,花了這一筆錢可以讓小孩也體會知福、惜福的話,也算是另一種意外的收穫吧。

 

        所以,就順便準備了一些基本材料:

 

        當然啊~那個比較小的線,是要自己利用縫紉機自己DIY纏繞的。這也是如何使用這一類縫紉機的第一課。

         買名牌的縫紉機有一個比較好的地方是可以順便免費上課。直接教您如何使用。

 

只不過,小時候用的是那種腳踩的那一種老古董。這種太自動化的~還真有點不習慣。

 

     雖然老闆娘還一臉很疑狐的望著我說:『是您要學的?!您不是幫您老婆拿貨的?!』

 

還跟我確認一下:『您是園區的工程師?!』~~ 懷疑啊! 工程師就不能學這個嗎?!

(是不是園區的工程師又多了一項令人不解的怪癖?)

 

     『不是啊!一般若是男性消費者來學的~是大部分真的有使用過傳統縫紉機的經驗的!』

 

這就對了啦~不行嗎?!大驚小怪的。

------------------------------------

        不過,實在是太多奇怪的配件,應用在不同的修補或是縫紉功能上,只好再拿出工程師的本質學能:拿出筆記本抄下『密技』!

 

         終於,可以抱回家好好DIY 一番了。

 

       除了可以一般縫補衣服外,還可以利用外面的徽章貼布,取代一些補丁布料,把褲子上的破洞給修補起來!  怎樣還不錯吧!

 

         重點還是:給家裡添增了許多不少生活樂趣。這總比花錢去旅遊或吃大餐好多了吧!

 

        至少一家人都還蠻 Enjoy 的!

3 則留言:

  1. 版主.
    我也有一台勝家.
    但是我不會穿線..
    上線下線的搞不清楚.
    可以請版主拍出穿線的.分解動作嗎

    回覆刪除
  2. 賈老師的真老公2007年9月9日 上午11:48

    終於有回應,並拍出穿線步驟!
    http://tw.myblog.yahoo.com/chamberplus-taiwan/article?mid=791&prev=110&next=776
    謝謝您的留言。 --好像拖蠻久的,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3. 哇!您好厲害哦,我這個閒閒什麼都不會的主婦真是甘拜下風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