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健康你我他》寵物豬玩偶 么兒最愛

原載於:2007/03/07 聯合報 健康天地版:
唉~只要是小孩的所愛,就是大人的痛苦之處。$$$...
只好父母親努力的當『搶錢一族』...不過,欣慰的是此么兒還算蠻懂事的,有時看看價目表,還是會說一句:『太貴了~不值得!....』。只是有時會受不了的是:有時在人家店裡就品頭論足的評論人家的價格或是嫌人家的產品如何?又如何?或是學我們大人那一套斤斤計較的模樣,害得我們兩老抱頭鼠竄...一副當場打死都不承認他是我們小孩的......連他小六的哥哥也是一副受不了的眼神....

   
---------------------------------
健康你我他》寵物豬玩偶 么兒最愛
【聯合報/賈美娟/竹市東區】
2007.03.07 03:23 am
我的么兒,憨厚純真,胖胖的身型、可愛的圓臉,始終是全家人的開心果。
由於他常常收看「蠟筆小新」卡通,總是期待「肥嘟嘟左衛門」這個角色的出現。那可愛的造型、幽默的肢體動作,和我家小子有許多神似之處。難怪這小子喜歡,也就和「豬」結下緣分!
從此之後,他迷上和「豬」有關的蒐集。一開始,孩子央求我養一隻真豬當寵物,礙於場地不足外加時間不夠而作罷。退而求其次,這小子開始網羅有關豬的一切。
舉凡吊飾、玻璃豬偶、陶瓷娃娃、畫冊、紙雕……,只要和豬有關的圖騰,他都愛不釋手。每一種珍藏,都是豬兒可愛、樸拙、童趣的模樣。連帶著,全家人也將豬偶當成闔家「寵物」,看著豬寶寶福態開懷的笑臉,煩惱也就煙消雲散!
適逢今年是幸運豬年,和豬有關的商品更是琳琅滿目,我家小子更是樂不可支!因為兒子愛豬,也練就信手拈來畫出與豬有關的創作,有時加上「豬」言「豬」語,對一個念小三的孩子而言,這或許是他與眾不同的童年吧!
論及養寵物,兒子對這種另類寵物得心應手;對我們夫妻而言,教養兒子,可是最珍貴而重要的人生課題呢!
【2007/03/07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