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科技與人文

   這是一位認識的師姐:慧珠師姐給我的慈濟月刊...

或許,許多人都是遭逢一些人生大事才會悟到一些人生道理,

這一些屬於較為人文議題的東西,對於我們做科技的人來說:是比較抽象的..

也許多人是相信實際的科學遠勝於這些較人文議題的....

但是畢竟多去接觸一些人,或許您會有不同的人生體驗。

或許,您是園區工作的宅男,您不用關懷這些周遭的事物,您也可以賺得荷包滿滿的。

但是您可能要相信:老天爺是公平的,我們看許多事情都不是我們單方向看事情的那麼單純吧...

----

    如果,我們可以在有選擇的條件下去接受一些這些人文洗禮的話,

真的建議大家可以早一點接觸或找個時間去瞭解體會。

不要等到遭逢變故或人生挫折時才想到。....屆時百般的努力與彌補都是有無限的無奈與欷噓的。

---

    您可以多一點人文關懷與布施的!....

如果您有可幫助他人的財物的話,您可以拿出來幫助他人---當個物施....

如果,您能把您一些想法或經驗可以無私的傳承給別人的話---您可以當個快樂的法施!---

當然,如果您真的可以多擠出一點時間去多關懷別人,幫助別人的話---您也可以當個無畏施!

----

     我們從事高科技人員,被人尊稱所謂科技新貴,自以為聰明才智與想法高人一等,

每天在冷氣房裡高談闊論股市與科技優勢競爭,乃至批評時事與隨媒體起舞八卦新聞。

但以國內最具影響力的慈濟組織來說:新竹地區卻是相較來說是比較@&%#...(也不知該如何形容?)

當然人家也不會說什麼,但看在同為科技人的眼中。的確有點令人汗顏 !

記得下回當您不經意的要拿雜誌起來翻時,您可以除了電子期刊或股市、商業期刊外,

您也可以翻一下慈濟類似的雜誌....或許您也獲得不同的心靈慰藉...

您可以不用羨慕哪家公司的股價或公司分紅...您可以多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想法!

(照片中右上角的是版主做的USB ROMTER 電路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