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心情愉快 永遠不顯老

遺漏掉賈老師的另一篇文章...
--->>
 喔`...好友Roberts 昨晚找我吃飯...
Roberts 學校畢業後, 一直專注於 embedded system 的開發...
最近有點職業倦怠症了...發現很多東西, 學也永遠學不完的感覺...
好不容易學會之後, 又跟要跟許多不同的 Embedded system 比較優劣..
似乎好像什麼都要摸一點似的...要不然, 人家老闆問起來...
又要參考您的意見來決策...他覺得壓力很大...
好吧...再陪您喝一杯吧...希望能幫您釋懷  !
好好加油吧 ! And 祝福您  !
..>>
-----



July 7, 2007 (星期六)
【聯合報╱賈美娟/竹市東區】


 
  身為現代職業婦女,是最忙碌的一群。我們得兼顧家庭和工作,身兼女兒、妻子、媳婦、母親等多種角色。如何紓壓解悶,快樂自在,的確是大學問。還得下功夫,才有快樂的一天!



  首先,處世要圓融。凡事切勿斤斤計較,勉力而行,問無愧!千萬不能次次因結果不順遂而壞了好心情。習慣正向思考,有助於奮發前進,悲觀思惟最要不得。只有樂觀開朗,好運才會跟著來!

  但是,每日的瑣事,不心煩的確難。心情糾結,亟欲傾吐時,日記可是我最好的解悶者,不必害怕有人出賣,不必擔憂洩憤時用詞不雅,字字句句,皆是心情寫照。牢騷完畢,火氣也就消了大半。日後翻憶過往,有時還會啞然失笑,為當時的動怒扼腕不值!


人生在世,健康為首要!才能保有快活的本錢。
  老一輩常言,要活就要動,乃健康箴言。所以,我每日勤走,不僅可以活絡血脈、增強體能、更是維持身材妙方。行走過程,可以看清周遭的人事物,為平淡的生活多些話題,的確一舉數得!


  如何讓心情愉快,永遠不顯老?
  多看美的事物,多聽佳言美樂,生活步調千萬別太急!心平氣和,必能減少憎恨摩擦,人生自然充滿喜樂、心寬體健,也就快活賽神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