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生活哲學》M型化的感情

這篇文章源自於我與賈老師的共同話題
我們之間也是藉由周遭環境的來不斷的審視我們的生活...
來調整生活步調....工作是一時,家人是永久的...
還是希望大家能多留意這點...
祝大家都幸福美滿。
----也謝謝"獅子王" 的提醒有關這篇文章的訊息...


----------------------------------------------------------------------------------------
生活哲學》M型化的感情
生活哲學》M型化的感情
【聯合報╱賈美娟(新竹市)】
2008.03.26 03:12 am
鄰居何先生又和太太吵架了。我實在想不透,他們不到七年之癢的婚齡,怎麼會有如此多齟齬。
何先生是園區高階主管,太太是公務員,雙薪家庭的薪水優渥,是人人稱羨的家庭組合。不過他們常夾在冷戰中的一雙子女,卻因此變得早熟,頗會察言觀色,孩子擔憂父母的婚姻不穩定,小臉蛋上流露著不安和無奈。
反觀市場一角賣水果的臨時攤販阿發嬸,育有三個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她的丈夫以打零工為業,空閒時會幫忙太太擺攤。夫妻倆從早忙到晚,一個月的收入不到五萬元。但全家給人的印象,永遠是笑臉盈盈,互敬互愛,令人羨慕。
人人都說,台灣已進入M型化的經濟模式,收入M型化、消費能力M型化。但不管如何,卻希望親情、友情、愛情,千萬別走上兩極化的路。
畢竟能結緣當夫妻、手足或知己好友,可是真正的無價,這些情誼絕不能用金錢標準來衡量啊!
【2008/03/26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