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謝謝各位的支持

我的另一個網頁業已經突破十一萬人次了。

雖然可能很多是一些熟面孔常來串門子,無意間點選一下的。

但是以搞技術DIY 來說,也是誠屬不易了。

--------------------------------------------------------------

以作電子行業來說,也稱不上什麼新奇產業或是特殊技能。

老戰友們也動不動問我有沒有什麼賺大錢的機會?!...

我都笑說:以您們園區的規模,動不動都是 『億來億去』(以台語發音,您會另有解讀!),

小弟我哪敢有任何意見啊?!...

(其實,他們私底下都是偷偷跟我說:一些園區的老闆們也是有苦說不出啊,

在員工面前裝著如何宣示公司要轉型成長?!要如何體質再造啊?!....

結果呢?!滿腦子在想著『退場』機制...

上週去朋友園區公司...漂漂亮亮的科技大樓,昔日在股市也是響叮噹的公司...

結果,現在,整棟樓剩不到一百名員工...連股票也都不知該如何收尾?!

現在滿腦子想的不是找新產品或市場?!而是退場機制啊!)

----

而在另一個場景呢?!...有些後段的生產外包廠商呢?!那更不用說了...

其實,以我們搞技術來說:還是要發揮創意啊...否則,真的很辛苦!

但也不用覺得要賺什麼大錢啊...換個角度想,如果您的創意也可以幫助一些人

像是外包協力廠或是周邊產業...而不是在幫有錢人或老闆讓他從幾十億再到百億?!

倒覺得作技術開發與創意生活來說:還多一點修行與滿足啊!

----

PS:補充一點...雖然在網頁中有聲明過,如果是學生作業的,要提問題的,

版主會選擇性回答...(其實,大部分都多多少少有回答一些...)

但是記得旗標書籍作者好友---林老師,好像也有提到這個問題,

我們至少也是站在台前有點資歷的老人家了,

您要私底下提一些問題時,能否簡單留個名或姓?!

這是一個很基本的禮貌啊....

就像最近賈老師適逢畢業季節,也收到不少謝師卡,您不署名?!賈老師哪知道您是哪位啊?

還要老師拼命猜?!這是在謝謝老師呢?@還是在考老師呢?!...

別人怎麼會感受您的虛心求教呢?!...誰會用心回答您的問題呢?...

也謝謝各位的配合!

祝端午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