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夫妻之間》喋喋不休的男人

哈~哈~....在賈老師的眼中,園區工程師又有令人難搞的一面。

所以說啦...本部落格除了講一些科技或技術東西之外,

還是要講一些人文社會的東西,否則,我們自己有時會對周遭的人造成

無謂的壓力與困擾而不自覺啊。

---- 想一想自己,是不是有時候也是如此呢?!

生活嘛....多一點輕鬆,就多一點樂趣。居家生活不是公司上班,

您的家人更不是高科技研發團隊啊...take it easy ! ...

-----------------------------------------------------------------

http://udn.com/NEWS/LIFE/X1/4445600.shtml

----------------

夫妻之間》喋喋不休的男人

好友阿芳又在發牢騷了。

「昨晚,我忍無可忍,所以和老公大吵一架,他實在管得太多了。」

阿芳的另一半,研究所畢業,是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人品才學俱佳,她還有什麼不滿足?

「妳們都不知道,他凡事要求完美,簡直到吹毛求疵的地步。剛結婚時,我還能忍受,如今他變本加厲,連讀大學的兒子,都懷疑他是不是進入了更年期。

他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將外出鞋置於鞋櫃,馬上換穿室內鞋;外出服一律換下,改穿家居服,避免將外面的病毒帶進家中。有一次,他女兒偏要在洗澡時再換衣服,父女起了口角,冷戰好幾天。他還規定洗澡時,汙水只准滴在浴缸裡、地板上不准殘留水漬、浴簾用後務必擦乾,更不可洗太久,以免霧氣瀰漫,瓷磚易發霉。」聽著阿芳細數家中瑣事,我們不禁瞠目結舌。

「白天我們上班、上課已經夠累了,晚上回到家,還要聽他管東管西,喋喋不休,長久下來,我都快要得憂鬱症,總想有一天,離家出走數日以擺脫他。」

她又說:「唉!我的先生並不是不好,只是喜歡用他的標準來掌控全家,居家生活本來就是輕鬆自在,好希望我能擁有耳根清淨的祥和空間。」這是阿芳目前最大的奢望。

【2008/07/29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