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唉...教育啊...無言!

 

唉...又是一個美其名為了小孩子的快樂童年,大人不負責的教育作法!

這個就像說:為了讓大家都能念大學...我們開放零分進大學!

我們為了照顧窮人...好吧,我們把國庫打開,讓每個人都可以分到錢,盡情享受。

之前提過了,一個十歲的小孩哪懂得他的未來競爭力在哪?!...

沒有大人的教育與督促或規劃...到頭來,吃虧受苦的還是這些想有個快樂童年的小孩!

以前我們的升學壓力有多大?!但是我們還是可已有個快樂童年啊。

因為就是我們懂得珍惜每一個得來不易的假期或是忙裡偷閒的快樂童年。

看到那些老師們信誓旦旦的說法...真叫人不禁擔憂啊...

我們真的作了太多:關起門來暗爽的政策。

小孩的考試不是給他什麼壓力,而是從小要灌輸一種生活態度:認真學習!

因為這都比考試成績的本身來得重要。他未來競爭力是來自於他本身不斷的認真學習。

----

從電視看到那些鄉下的老爺爺的說法也蠻純真的:嗯?!沒考試?!我哪知道他讀有?!還讀沒啊?!

其實對於許多家長來說:他們也實在無法在功課上能給小孩多少資源?!

也沒辦法協助小孩功課的(有些是本身的教育程度問題!)...

如果,老師或政策是如此的話?!...那對這些純真的家長來說:情何以堪啊?!

如果您也是一位負責任的家長們...請您也認真的想一下:

您覺得您的小孩也可以在無憂無慮的快樂童年下,還保有未來競爭力嗎?!

...還是,您應該認為:您應該好好的陪著小孩,協助他,讓他懂得社會本來就是競爭...

而您是願意協助他,與他共同承擔這些的成長歷練...這種家人休戚與共,

共同經營家庭成長...這種共同分享喜怒哀樂的家庭生活...不是您一輩子最大的幸福嗎?!

因為您懂得體諒您小孩讀書的辛苦...小孩也懂得父母的賺錢持家的辛苦...

您真的得搞得每天上班沒日沒夜的嗎?!......

--------

國小低年級 將取消定期考試

 更新日期:2008/08/07 04:09

落實「多元評量」取代考試

〔記者陳逸民/佳里報導〕台南縣長蘇煥智昨天表示,國小一、二年級未來會實驗取消定期考試;三、四年級除主要科目外,亦皆以「多元評量」方式取代考試,作為評估學習成績。

蘇煥智昨天在全縣國中小校長會議上表示,有關「多元評量」具體方法,目前教育界僅有空泛標準,並未落實在教學科目上,而品德教育的評量指標,則值得進一步討論。他表示,縣教育處已針對各學科目「多元評量」指標研擬對策,盼建立較具體指標。

蘇煥智指出,新政府上任三個月以來,一向為教改主張的「一綱多本」政策,實質上已被打破,而重回十多年前「一綱一本」原點。因此,縣府教育團隊認為,若「一綱」改以「學期」為單位,而非現行的一年或兩年為單位,則較能解決教材的銜接問題,這個問題亦有待教育界進一步討論。

蘇煥智並指出,台南縣在實行教改方面的做法,未來會實驗國小一、二年級取消定期考試,三、四年級則除主要科目外,亦皆以「多元評量」方式取代考試,來評估學習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