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刷一口好牙》兒的好牙 我的驕傲(轉載)

不好意思...前天賈老師的文章...
因為這兩天實在太忙了,都沒有時間進部落格。
其實,賈老師有跟真老公提...但實在是太忙了。您光看這篇文張貼上網的時間就知道了。
辛苦您了...賈老師!....還是謝謝您辛苦的付出。........



------------------
http://www.udn.com/2008/9/10/NEWS/HEALTH/HEA2/4510314.shtml
刷一口好牙》兒的好牙 我的驕傲
從小,我的牙就不好!齲齒、牙床較小,牙齒脆弱,讓我在就診時,吃了不少苦。計畫懷孕時,許下心願,祈求孩子日後有一口好牙。
孕期中,我適度攝取鈣質和營養,多食蔬果,努力為胎兒儲存骨本,期待寶貝頭好壯壯;骨骼、牙齒長得好。自兒子還是新生兒開始,從不馬虎他的口腔衛生。清潔牙床、舌頭,除去奶垢和異味,可是每天數回的例行公事。當他冒出可愛的門牙,除了拍照留念,更提醒自己護齒行動務必踏實。
隨著孩子乳齒逐漸長齊,訓練孩子自己刷牙,力求徹底;定期讓牙醫師檢查牙齒、塗氟。
看著年幼純真的兒子逐漸長成陽光少年,一張張開懷大笑的燦爛影像中,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不論是小小的乳齒,或是顆顆完美的恆齒,都是我的期盼和驕傲!
擁有一口好牙,讓孩子開口有自信,咀嚼食物不費力,勇於嘗試各種質地的美食,充分攝取應有營養。如今,才國中的兒子,身高有凌駕老爸的趨勢,這正常良好的健康發育,全拜健康潔白的牙齒所賜!
我年幼時,不懂寶貝牙齒的遺憾,總算在兒子身上得到彌補!願天下每個人,永遠重視牙齒保健,才能擁有好牙吃四方。
【2008/09/10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