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改寫原廠的USB應用程式(續一)

以前對於另一家傳統的USB Controller (C品牌),一直沒有很深入研究探討。

當然也有很多人當初很期待,但是版主一直遲遲不願意發表相關文章。

其中有一個重要因素是因為:已經很多人(包括許多學校老師們)出書發表了。

總覺得人家在學校裡的老師們已經把他們的扮演的角色已經作得很稱職了。

還輪不到我們再來錦上添花。....

但這一次再不得不另起爐灶接觸另一家USB Controller 實在因為是產品開發之需求。

 剛好市面上有關這一部份的書籍是比較少的,好像對一些人來說:

剛好可以利用另一種不同的USB Controller 架構來檢視自己對於USB 功力的成熟度?

我以前提過:懂不懂USB?!或是有沒有學會USB是次要的...重點是:當您學會這個介面時,

您要該如何靈活應用這樣的一個介面呢?!....這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在您腦中---創意!!

這是跟您本身USB技能是比較無關的...我個人覺得這是一種比較屬於個人人文素養的一種表現。

譬如說:您會寫MFC 或是VB...不難!但是您要如何去把這個軟體的畫面擺得讓別人"賞心悅目"。

這就是另一種工程上的藝術了....就像我去改寫人家原廠的應用程式一樣。

這好像就是一種說法:戲法人人會變,只是個人所呈現的結果不同罷了。

這也就跟一般人在學新東西一樣...總覺得別人學這個很好...好像很好賺?!

但是呢....自己學起來或是自己走一遍之後,怎麼全變了樣?!

(這跟這幾年來大家一窩蜂的往園區的電子行業理鑽的道理是一樣的!

好像這幾年沒像人家過去講電子新貴那般鮮明光亮的外表了!)

-----

我之所以要先提這篇文章的原因,就是要先各位報告:如果,您像版主一樣,

還有機會去接觸新的USB Controller 時,您覺得您應該該從哪裡下手呢?!

只是拿人家USB Controller 的IC Datasheet 猛K ?!...或只是拿著人家的EV 版子,

照著原廠所提供的範例,寫兩個 8051 Firmware ?就算學會了?!...

---

其實,這是許多人想USB時的最大內心掙扎:我到底要不要學PC軟體呢?!...

當我改寫完原廠這支應用軟體後,我對該公司的USB Controller 大概就可以約略的抓到其USB

控制方式了...因為很簡單:USB 的控制本來就是來自PC端的應用程式。

所以啦...我個人覺得:如果您學USB 只是想學到USB Firmware ...我個人覺得:

那只是學USB 的一半而已。(同理,只是想學USB PC 應用軟體也是一樣的!)

不管您這一半學得再怎麼精通,您對於USB 未來的真正控制,還是拿不出真正USB 精髓。

更何況是我之前提到的:您如何去發揮那一種有點"工程藝術"的戲法呢?!

而這些稍稍差異的戲法,便是我們所說的:創意啊。

----

OK...如果大家有興趣跟我往下走的話...您們大概就明瞭我所說的含意了。

剛好這一次的機會:剛好也可以彌補我在USB的相關文章中所欠缺的 HID (Interrupt pipe)

與ISOchorous pipe 遺憾。

注意喔...如果您是版主部落格的常客的話,那代表您跟版主一樣:

學新一棵的USB Controller 的資歷,是一樣的,我們都是新手啊!

您是否跟我一樣...我剛要開始學USB 而已啊 ! ...而您我所擁有的機會與條件是一樣的。

我們就假設就從2008 年十一月算起吧...看我們要學USB 到底要花多久時間啊!?

嘻...嘻.......我們來試試看吧!...

PS : 不代表我是『英英美代子』整天光玩這個喔,人家我白天還得趕案子啊!

 

------------------

1. 改寫原廠的USB應用程式

3.改寫原廠的USB應用程式(續二)

4.USB DIY-- 自學計畫(一)

5.USB DIY-- 自學計畫(二)

6.USB DIY-- 自學計畫(三)

7.USB DIY-- 自學計畫(四)

8.USB DIY-- 自學計畫(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