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劈腿 當心!》人中之龍?

喔...在整理電腦資料中,發現這一篇賈老師昔日的文章之一。
雖然是三年多前的文章了,但是如果套上今年不景氣的狀況來看,
似乎還有一點蠻貼切的......


今年不景氣,據我所瞭解:有許多台商或是旅居大陸的台幹打包回台了~
唉...其實,當景氣好的時候,大家都不會想到或考慮到景氣不好的情況。
也不會有所謂的『最壞的打算』。無論的在公司經營或是家庭考量方面...
老闆老公亦若是...工程師老公亦若是....
----延伸的思維就是:就版主常提的一件事:當您有幸在大公司上班的話,
恭喜您,您是有機會在在巨人肩膀上看世界,但不代表您可以永遠可以如此的 幸福快樂的...
因為在大公司裡,會抹煞您些許的憂患意識;公司營收在景氣好的時候,
不代表您可以永續經營的...因為都會因景氣反轉讓您跌落谷底的...
我講過:人家大老闆頂多是把員工全資遣,自己回家吃老米飯...
而工程師們呢?所要面臨的就是社會與家庭的龐大壓力....
所以我才一直強調:家庭絕對是您人生生涯的最大後盾。
只要您能多為家裡的人考量一下,我相信您在工作上自然而然就會有憂患意識的!
希望大家可以家庭和樂...幸福美滿!
-----------------------------
劈腿 當心!》人中之龍?
【賈美娟/竹市東區】
年輕時代的表哥,一直認為,男人就是要行遍天下,稱霸四方。當朋友告訴他,合資赴大陸發展大有可為,他不顧家人的百般勸阻,帶著可觀的本錢毅然前往。
剛開始,表哥和台灣親人尚有聯繫,半年後,音訊全無!旁敲側擊後得知,他趕上了「包二奶」的風潮,竟連劈三女。台灣表嫂在挽救婚姻無效之餘,潛心茹素信佛,也同意表哥離婚訴求,獨立撫養兒女長大。
近年來,表哥不堪新歡們得寸進尺的要求,體能金錢過度虛耗,光鮮亮麗、左擁右抱的意氣風發不見了!眉頭深鎖,負債甚窘,早已擺不平第三者間的潑辣惡毒,日子實在不好過。
日前,再聽到表哥的消息,因為長期憂勞,外表已比實際年齡蒼老許多;收入不豐,無法供養奢華成性的情人們,早已琵琶別抱,至今,表哥孤孑一人。大過年前夕,表哥試探性想和台灣的前妻重修舊好,但家人早已習慣多年來沒有男主人的日子,不願回應。
終於苦盡甘來的表嫂,兒女成家,享受含飴弄孫。當年的枕邊人,如今流落異鄉,有家歸不得。這樣的「劈腿」結局,令人不勝唏噓。當年那號稱人中之「龍」的風流帥哥,如今慘跌到只是一條「蟲」罷了!

【2005/03/06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