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大環境下的工程師...

昨天的新聞...

至於是哪一家公司,另一份報紙有明確標出來。

最無奈的是那一句話:"公司發言人說,劉工作認真,因大環境經濟不好..."

不禁欷噓,希望大家能以更寬闊的心情勇敢的過下去。

多想想您身邊的人。...--- 版主

----------------------

http://www.udn.com/2009/2/28/NEWS/SOCIETY/SOC5/4761579.shtml

工程師被裁員 棄妻兒跳樓

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某公司三月起將裁員十八人,任職一年多的高級工程師劉健和昨天最後一天上班,原要去公司辦交接,但他出門後轉到住處四樓頂跳樓身亡,留下兩名幼子;妻子聽到救護車警報聲響,下樓察看才發現,痛哭:「叫我們以後怎麼辦?」

 

 

 

 

 

---------------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2&ShowDate=20090228&IssueID=20090228&art_id=31430092&NewsType=1&SubSec=6

明天就失業 工程師跳樓亡

留下兩稚兒 妻哭喊:怎這麼想不開

【吳盛宏、陳怡靜╱連線報導】基隆市一名科技工程師,日前遭上櫃的尚立股份有限公司裁員,昨為最後一天上班,這名工程師疑因失業情緒低落、想不開,竟跑到住家隔壁的四樓頂跳樓慘死。隔壁屋主赫見工程師躺在花圃嚇得報案,送醫後仍回天乏術,工程師妻子痛哭:「你怎麼這麼想不開!」

不勝唏噓
警方調查,死者劉建和(四十五歲、基隆人)為工程師,一年多前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的尚立股份有限公司產品應用事業本部上班。

陳屍花圃鄰居嚇壞
本月中旬,劉男接獲公司裁員通知,由於妻子為家庭主婦,兩名兒子還就讀國中和國小,中年失業加上經濟壓力,讓他十分鬱悶,還出現失眠情況,須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
警方表示,劉建和平時帶便當上班,昨上午出門前,突然交代妻子,最後一天上班要進行業務交接,因此不帶便當,抓起雨衣便匆匆出門;沒多久,劉家隔壁棟一樓住戶,準備外出看病,經過庭院時,赫見劉男血淋淋地躺在花圃內,旁邊三、四個花盆被撞得東倒西歪,屋主嚇得趕緊報案。
劉妻聽見鳴笛聲,外出發現丈夫的車竟沒開走,遇到鄰居才得知丈夫跳樓尋死;劉男送醫檢查發現,頭部和頸椎遭到嚴重撞擊而斷裂,急救後宣告不治。警方在劉家隔壁的四樓頂發現一件雨衣,牆邊還有皮鞋鞋印,初步研判劉男離家後,直接到隔壁樓頂一躍而下身亡。
首先發現的女屋主表示,昨上午附近工地十分嘈雜,當時並未注意任何聲響,直到準備出門看病,才驚見有人躺在花圃。另名住戶則指出,上午八時許,發現一個黑影掉到樓下,還以為是工地木板掉落,沒想到竟然是被裁員想不開跳樓。

公司約談未有異狀
尚立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黃姓經理回應,目前公司有一百五十多名員工,本月中裁員十八人,當初約談劉建和時,對方並無特別反應,「看不出來像是會發生這種事情」,由於劉建和仍算是公司員工,已派人慰問家屬並協助處理後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