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台灣RD強還是大陸RD強?各有什麼特色呢? (轉載)

http://www.chip123.com/phpBB/redirect.php?tid=4617&goto=lastpost#lastpost

其實。對於這個標題來說:版主根本不想去爭論這個議題。

只是這麼多年以來,因為台灣廠商已經過度訴求Cost Down 的結果,

已經不得不把大陸這個問題也給牽扯進來了。

我最近常常聽到說:喔...這個東西,人家大陸已經做出來多便宜?又多便宜了!....

連我今日跟零件通路商詢價時,他一開口就跟我說:"如果,您要拿大陸的價錢跟我比的話,

那我就直接投降好了。...我們的零件價格一定打不過大陸的!..."

關於,這一點我到有點同意啊...因為畢竟人家的工廠在那。所以所有零件當然都會進口到他那!

...

但是呢?!...您總不該說:人家系統搞出來的東西,怎麼樣?又怎麼樣,

就一副笑台灣就不要搞了。那我們乾脆大家都收起來不要做了吧!...

當然我知道有些在大陸有點門路的人,就會想盡辦法從大陸進口一些東西,回台灣賣!

我也常常跟朋友說:很好啊 ...如果您覺得這樣子東批、西批的把東西進到台灣來賣有利潤的話,

我也鼓勵您去批貨來賣啊!...

至於,一些系統開發的東西...您就別這麼搞了吧!...

我常常碰到的是人家拿了一些大陸搞的LED 控制器給我看,說人家做得多便宜又多便宜!...

嗯...我知道!...但當您發現有些LED 跑動的節目您不喜歡時,

您再來找我,然後又跟我說:大陸的東西多便宜?!...

我就會回您說:那您叫他們飛過來幫您改程式啊!

----所以,真的,我也知道搞系統設計與系統整合很辛苦,但所有辛苦背後都有他一定的成果!

(當然啊 ...您也不能老搞一些簡單沒有創意的東西...)

當您發現:您的設計除了大陸人覺得訝異時,您更能夠在歐美日國家的一些人身上,

看到肯定您的價值時,我想:您就不要老是想"終南捷徑"的想弄大陸便宜的東西來呼籠台灣買家吧!

...

台灣所能累積的價值不是三言兩句可以否定的..不要因為別人因為無法掌握技術時,

就一窩蜂的想盡那些便宜之事...在這樣子惡搞下去的話。

大家還真的不知道:未來哪些產品才是真正的 Designed, Made in Taiwan  !!

大家好好加油吧!

 

1 則留言:

  1. 此文值得推,畢竟臺灣深厚的基礎所在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