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關心老爸健康/80歲勇父倒下猶如當頭棒喝(轉載)

嘿~嘿~... 只能說什麼呢?!...我岳父真的很重!
而且要拉動一個完全攤在地上的人來說:....還真的不好使力!
另外一點的是:盡孝一定要即時...否則,子欲養而親不待時,徒留傷感!
=======================



http://www.udn.com/2009/8/15/NEWS/HEALTH/HEA2/5078816.shtml
關心老爸健康/80歲勇父倒下猶如當頭棒喝
甫下班回到家,接到老媽的急促來電,老爸下半身無知覺,癱軟在客廳地上。
頓時我心驚肉跳。一直以來,剛滿80歲的老爸,身子硬朗,腳步穩健,體力更不輸年輕人,這是老爸頗自豪的!老公陪我回家,映入眼簾是銀髮凌亂,表情驚恐的父親。「女兒啊!我會不會是中風了?怎麼腿都沒感覺?」頹喪無奈全寫在臉上,我的淚水差點潰堤。
柔聲安撫父親,老公小心揹負父親進車內,即刻掛急診室報到。偌大的急診室,醫護人員為各種突發症狀忙得不可開交,老爸癱在輪椅上,如此的無助,令人不捨。
折騰許久,我才知道老爸排尿不順已有數年之久;也才知道,血糖偏高的老爸,竟擅自藉由加倍運動量取代降血糖藥有一個月之久。
嚴肅的醫師抬頭看我:「這就是了!您的父親有老年男性常見的攝護腺肥大問題,所以無法完全解尿,以致膀胱有殘尿,感染細菌;擅自長時間停降血糖藥,以致血糖值高飆,導致下半身無力失控!你們家屬,都不清楚嗎?」當下我啞口無言。終日忙於工作和育兒,實在疏於了解父母的健康。
這次的警訊,猶如當頭棒喝。讓我更珍惜和父母的互動,更關心雙親的身體!感謝上蒼及時提醒,老爸已逐漸恢復健康,此次驚魂,告誡一個真理:父母健康真的不能等,行孝要及時啊!
【2009/08/15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