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為下一代加油

其實,我發表這麼多看起來比較負面的報導或一些產業現況,

不是要真的要唱衰這個產業或未來,(至於大環境的問題,不必我贅言,每天媒體一大堆名嘴在講)

是真的由衷的希望大家可以集思廣益可以重新為我們下一代創造更好的平台。

畢竟在台灣這一塊土地上,地小人稠,資源有限。卻看到許多人喜歡在同樣的一件事物上,

反覆的投資與惡性競爭...反而不喜歡花腦筋的從長計議的長遠規劃未來。

不要說五年、十年計畫...就連有些公司一開始就擺明炒短線。

而我只是就我本身所處的園區附近的所謂高科技環境來說,還是我比較熟悉的環境,

所以,我就比較容易接收到或接觸到這一方面的訊息。

每次都有一些人都會在我面前提說:他們公司啊...誓言要成為下一個聯X科...

我常想說...您有這種決心是不錯的啊!但也要頭腦清楚一下啊!

以現在的環境,有多少公司真的熬到興櫃還可以堅持的?!

以我認識的朋友或公司都往往到了興櫃那一段就敗下陣來...

因為有太多眼高手低、不切實際的人在交互作用啊。

眼見成功在即,老闆心想:臨門一腳就要步上成功之道,我只要再多找一兩個得力助手就可以了。

往往就在這個轉眼之間...竟然風雲變色的情勢急轉而下,而使得一切歸於平靜。

而往往事情卻不是我們表面或媒體所報導的那般...

就拿之前天王投資LED 廠的故事一般...我們從媒體看到的是很負面,

但據我所知: 好像不是那樣...人家是圓滿落幕,皆大歡喜收場。

---

但無論如何,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朝向一個更正面,更積極的方向思維。

真正的為這一片土地貢獻心力,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機會!

1 則留言:

  1. 謝謝您特地花時間寫鼓勵我們的話,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