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電子系統讓車舒適 卻引危機(新聞)

哈~哈~...剛好跟我昨天的車用電子的新聞評論不謀而合。

大家就參考看看吧!....但我們的問題是更嚴重的去扼殺了另一個原本具有競爭力的產業啊。

http://chamberplus.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html

-----------------------------------------------------------

http://udn.com/NEWS/WORLD/WOR1/5410769.shtml

電子系統讓車舒適 卻引危機

現今的汽車如果沒有電腦運算或電子控制,幾乎是動彈不得,尤其是現代訴求奢華頂級的汽車,會裝上更多的電子產品,讓乘客感受更舒適、安全的配備,愈可能因電磁波相互干擾,嚴重者導致部分功能喪失。

和泰汽車經理楊湘泉表示,目前汽車使用的晶片組不只50組,有的奢華車款會用上更多的晶片。

車子的電子控制系統只要有小小的故障,甚或是程式邏輯運算不正常,就會導致半路拋錨,突然熄火,其危險性教人不敢想像。另外是電子相容問題,指的是車內的各個電子系統和音響、DVD等電子商品,因為各自產生的電磁相互干擾,會讓部分電子系統喪失功能。

楊湘泉認為,若說車子太過依賴電子系統,各國政府所訂的法規便是始作俑者,因為現今汽車的安全與環保法規愈訂愈嚴格,機械設計無法達到法規要求,得借助電腦的運算和技術,才能符合現今規定。

台Prius車主 可免費檢查

【記者趙惠群/台北報導】關於Prius可能因為軟體問題,使得煞車系統效能衰退,可能導致事故,台灣和泰汽車表示,車主若有疑慮,可以和和泰的保養廠聯絡,開車回廠做免費檢查。

【2010/02/06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