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有了孩子 人生才圓滿(轉載)

賈老師這幾年來都一直帶班,教學工作繁重,就比較少提筆寫文章投稿了。
因為最近報紙提及有關台灣未來少子化的問題,賈老師有感而發的寫了這一篇。
文章刊出之時,我們並不知情,而是岳父大人的朋友看到,才輾轉告知的。
賈老師當初懷孕之時(兩次皆是),都還是在外縣市執教,每次都是大腹便便的通車上下班,



極為辛苦...更不用說,園區上班更是沒瞑沒日的,偶而還要出差大陸。
但大家不也是都是如此過來的嗎?!...就不知道,為何現在人就不太願意生小孩?!
怕養不起?!...或許,大家都把養兒育女這件事,看得太重視物質生活了。
總覺得我非得賺了大錢才有資格養兒育女...才能給小孩子舒適的生活條件?!
其實不然,只要夫妻兩,同心協力相扶持的付出一切,誠如賈老師所說:天性使然。
您自然就可以凝聚家庭感情,所以,我在工作上常開玩笑說:公司內老是勾心鬥角。
工作沒有永遠的~但家人卻是永久的最佳伙伴。多陪家人,您才會體會到人生的意義與真諦!
...謝謝賈老師的付出!
也分享給各位!
http://www.udn.com/2010/3/20/NEWS/HEALTH/HEA2/5486505.shtml
有了孩子 人生才圓滿
身為五年級後段的我,其實是個十分傳統的女性。深受母親的影響,總認為一個現代女性,應該有獨立的經濟能力,嫁個好丈夫、生兒育女、操勞半生後、豁達的享受退休生活。
眼見父母劬勞大半生,如今兒女孝順,含飴弄孫,人生如意,這鼓勵著我要成為一個幸福的母親。非常的受到愛神眷顧,大二起,我修得戀愛學分,6年戀情細水長流。步入結婚禮堂後,朝著父母的人生軌跡前進。
升格為新手媽媽,工作、育兒兩頭忙。心力憔悴、睡眠不足,孩子半夜啼哭,不免質疑成為母親的必要?畢竟,母愛是天性,咬牙苦撐半年,感謝媽媽的從旁協助,母子平安成長。爾後,享受著孩子童言童語的驚喜,豐富我生命的每一天。
是該為長子添個弟弟或妹妹的時候了!我非常珍惜手足之情,這個部分,無可替代。「想生第二胎就快點,以免兩個孩子歲差過多,互動不佳!」周遭婆婆媽媽的經驗談,鞭策我再次「做人計畫」。
非常幸運,在長子兩歲半時,為他添了弟弟。老大升為小哥哥,在乎新生命的一顰一笑,我想,他們是天底下最棒的親兄弟。
如今,十來歲的兄弟倆,仍然是最佳拍檔。如果你問我,是不是後悔生育孩子?我不免大聲疾呼,養育兒女,如倒吃甘蔗。有了孩子,人生才圓滿!

【2010/03/20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