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台北國際車展(有美女圖)

今天是台北國際汽車零組件展(南港)最後一天,也是台北國際機車展(世貿一館)的第一天。
是幾位國內傳統產業的業者找版主去逛一逛,他們幫版主弄一些參展證,也載版主去晃一下。
大夥一行人就先去南港展館...我們一票人,就只有版主一個人是搞電子寫韌體的...
至於,大家為什麼還熱心的邀請版主參與?!待會再解釋了。



大家先看看一樓的零組件展...光看照片就知道目前台灣的經濟困境了...
以下兩張照片是隨手拿手機相機拍的(臨時想拍一下的!),是兩個不同方向的景象。
(縱向)

(橫向)

真的是參展廠商的工作人員比參展人員多...而且許多攤位的工作人員,明顯就只剩下一位老先生看著。
我想應該就是老闆自己一個人了囉...就孤伶伶的一個人待在攤位上(我真的不好意思拍他了!)
而下圖:大概就是目前比較夯的產品:不管哪一個行業都是:就是LED 的衍生產品。
從一樓的汽車零組件到四樓的車用電子展~再到世貿一館的機車國際展!有許多LED 應用產品。


-----
後來,也有到四樓的車用電子展會場看,這是大夥尊重版主是搞電子技術的,堅持要陪版主逛的!
但說真的...不用想也是:全部都是所謂的GPS 相關產品一大堆...
連我一些原本搞車載的朋友都不想去看了!...所以,我也懶得拍照片了,我當然也有發現一兩家搞那個
WINCE 平台的解決方案...但他們是賣這個公版平台的,也沒看到比較具體的終端產品。
很明顯就看到是一些所謂高科技人員...那個調調就是跟一般他們這些搞零組件的不一樣。
為了不耽誤大夥的興致,版主就說:我們還是轉到世貿看機車展吧!
--------------------
一到世貿一館的機車展,映入眼簾的就是不一樣...早知道我就帶比較專業一點的相機啊!


不知道是第一天呢?!還是真的國內來說:機車產業的確是比較活躍一點...
那個會場的氣氛就是不一樣。

以下的這個攤位就在入口中央比較顯眼的地方:AEON ?!什麼公司啊?!
還擠了幾位宅男拼命的按快門...

跟各位報告的是:他們這幾位Showgirl 還會換人的...今天台北還有一點冷耶!
不過,看來:大夥熱情不減的!...

好啦...大家看歸看~我還是跟各位報告一下:這家公司叫宏佳騰。
如果大家有看過我寫的另一篇有關版煮的引擎控制的三位恩師的故事的話:
http://chamberplus.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9.html
其中那位黃惠輝學長,他就是這家公司的研發最高主管,該公司成立以來的產品,
皆由他主導開發的~只是我是臨時去看展的,沒有事先跟他打聲招呼,
而且是同業不同公司朋友帶我過去的~我就不好意思的偷偷拍幾張Showgirl 就好了。

不過,他們公司在現場也有展示一組美國Delphi 的引擎控制系統,
我想應該也是必然的趨勢吧,畢竟他們搞的引擎的汽缸數是越來越大,
市場行銷走的又是外銷市場的,這個政策是必然的。如果他們公司有這麼亮麗的showgirl 員工的話。
我一定會主動跟他聯繫...考慮一下轉換跑道,去幫他產品技術導入!哈~哈~..
------------------------------------

至於以上這張照片呢?!他是TGB 的整車產品,所謂TGB 就是台灣金蜂公司。
(您看板主還不只認識園區所謂高科技公司,連這些傳統產業公司,也略知一二!)
他是原本一家傳統機車零組件公司,慢慢的成長為整車公司,甚至發展自由品牌。
這是台灣一些傳統產業公司厲害的地方,包括我學長那家宏佳騰也是一樣,
他們一開始也是定位AEON 自有品牌的產品。
我是在想不知我們園區的高科技IC 設計公司來說,會不會有一天也必須走上類似的一條產業道路:
從原來的IC 設計零組件,再到系統開發...最終不得不得發展為系統整合的終端產品應用開發?!
當零組件(IC)的加工製造的成本與利潤越來低時,您就得不得不得轉型成為系統產品開發?!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越來越有這個跡象...您覺得呢?!)
----------------------------------------------------------------------
好啦...還是來講一些比較有意義的事啦,人家帶我去看展的主要目的,
就是想帶版主去看一些所謂改裝CDI 的應用市場啦...(您就知道什麼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吧!)
以下是由國內某貿易商引進的日本改裝CDI ,
第一款是:傳統類比式的改裝CDI,售價是日幣 7350 。特價 7000~約台幣兩千元左右。

第二款的是全數位微電腦改裝CDI ,售價是日幣11340 ,特價是:10800,約台幣三千元左右。
他們這些貿易商,敢大辣辣的(看來是故意的~)把標價給保留,意思應該是價格可談的!



據我所知,國內也有類似的公司有在搞類似的產品,但有些很明顯,
就是用那個所謂高科技的產品開發理念在做的。(其實,以前版主也有類似的毛病!)
但據在場的朋友跟版主說:您知道嗎?!我去幫機車行的老闆上基本電學時,
我整整花了三天,說明講解三用電表的使用方法...結果,人家老兄還是會在量電瓶電壓時,
硬生生的把兩支三用電表的探針給燒壞...厲害吧?!還神奇跟我說:老師!電表探針發紅光耶!
所以呢?!...當我在這邊跟大家解釋什麼是噴油系統時,在講那個數學演算法時,
您就不要賣弄學問的去這些傳統產業的老闆解釋吧!...他們關心的是:
您的東西到底行不行啊?!...您不要賣太貴喔!!因為我們大家都是在賣板手和修機車的喔!
如果是套一句他們的話:喔~您們是高科技的,都是碩士、博士的...
所以,您要搞那一套台清交的高材生來搞這個的話,您就要有相當的心理準備!
這個絕對不是我在開玩笑的,也不是我在貶低那個行業的人,而是我一直強調的:
您要做一行,就是要入一行,要不然那些產品的規格有什麼難的?!為什麼人家可賣得嚇嚇叫?!
----
PS:好啦...偷偷的告訴您一下吧...之前我做的那個數位CDI 其實也有在會場啦!
但我不要說在哪...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但您也不一定找得到,因為我那個東西不是主角。
我也不想讓別人說:嘩...高科技的耶!有興趣的不妨去看一下Showgirl 還比較實際吧!
因為這種展覽也只有喜歡引擎怒吼聲的熱血男兒,搭配清涼亮麗的Showgirl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