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現在的科學園區

今天我看了新聞才知道:原來現在的科學園區是這樣子來的喔....

結果,還在吵所謂的後龍科學園區...竟然還有一個銅鑼科學園區?!

所以現在幹縣長就是拼命的蓋科學園區啊....竹南也有一個。那改天要不要也在卓蘭也蓋一個,

以達到一鄉鎮一園區的目標?!...還真的是另類的台灣奇蹟!

科學園區吃光台灣土地

而始作俑者是誰?!...那誰還要搞高科技技術開發啊,還不如人家幹縣長炒地皮,

或是去幹司法官...還可以夜夜笙歌。看得連我都不太想在搞什麼USB 或什麼鳥技術了。

我好奇的是:現在銅鑼科學園區有什麼高科技公司啊?!....知道的可不可以跟我說一下?!

反正這些人吃飽了...也落跑了。卻留下什麼東西給我們的子孫?!蚊子館?!古蹟廢墟?!

或許幾百年後,會有一點古蹟價值吧...

"...

行政院民國八十六年間核定銅鑼科學園區,基地內農林公司的土地必須價購,何智輝被控以刪減國科會預算威脅科管局同意發給農林兩億多元施工獎勵金,因而被控貪汙罪。

【2010/07/14 聯合報】..."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5723441.shtml

側寫/何智輝縱橫苗栗政壇 銅鑼案一家離散

何智輝在苗栗從政作風強悍,民國八十六年間競選連任苗栗縣長及本屆立委失利,他一滴眼淚都沒掉;但談到銅鑼案導致他的家庭離散,即不禁落淚,可見銅鑼案對他有多沉重。

何智輝民國七十五年返鄉參選苗栗縣議員,初試啼聲即當選副議長,展開他從政之路。先後當選五屆立委及一任苗栗縣長,並打破苗栗黃劉兩派對峙的局面,「何系人馬」成了地方派系新貴,縱橫苗栗政壇廿多年。

令人津津樂道的是,民國八十一年九月,何智輝在立委任內與同是立委的王素筠結婚,席開一千多桌,當時由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福證,風光一時。

讓何智輝官司纏身的銅鑼案,可溯自八十二年,當時何智輝獲得華隆集團支持,投入苗栗縣長選舉,拉下國民黨提名連任的張秋華;但他與財團的政商關係,從此糾葛不清,並引來官司。

銅鑼案民國九十三年起訴,何智輝、王素筠夫婦當時都在大陸,何智輝選擇回國面對,王素筠避居大陸,因此遭通緝;由於何遭限制出境,夫婦從此靠即時通(MSN)聯繫。

今年五月,銅鑼案更一審判無罪,一度傳出在大陸經營事業相當成功的王素筠,可望回台與何團圓,何智輝與支持者餐敘時,酒後曾為此感傷掉淚。

何智輝在政壇幾番起伏,年初官司解套,加上何系人馬在鄉鎮市長選舉掌握優勢,讓他重燃雄心,目標在下屆立委。未料昨天扯出行賄案,何的東山再起之路生變。

小檔案 銅鑼科學園區

【記者范榮達/苗栗縣報導】苗栗縣銅鑼科學園區是台灣少數結合科技產業、生態、文化與休閒的科學園區,但開發過程一波三折,曾出現農民抗爭、衍生徵地弊案,甚至一度暫緩開發;後來一一化解,第一家進駐廠商今年三月動工,園區預定明年完成開發。

【2010/07/14 聯合報】

1 則留言:

  1. 連您老人家都想放棄了,那我們年輕人怎麼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