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健康你我他/一道疤痕 兩代深情(轉載)

賈老師的文章...不好意思,我們都不知道刊登,...這已經是一週前的報紙了。
以前在園區時,意氣風發的搞技術,出差~衝鋒陷陣的。
公司給的待遇也不錯...心想說:若一直可以這樣子有多好!
慢慢就會覺得:原來人都會老的,不是我們老了;而是我們周邊的人都老了。
但別人都會覺得說:那很簡單啊,只要有錢,花錢請別人照顧就好了啊!
有錢真的可以買一切嗎?!...但可以買到一家人的凝聚力嗎?!
說真的~我那個80 幾的老岳父,根本搞不懂我們的工作,他只是覺得為什麼您們這一代都這麼忙呢?!



雖然嘴巴常講說:唉~您們年輕人去忙您們的,不要管我們。
但實際上,他們是更希望從年輕一代的身上找到我們對他們的關懷之意。
以前有位長輩也常訓示我說:年輕人啊~不要太"鐵齒"啊!...人終究會老的啦。
不要老是想呼籠老人家,等您老了,您就知道了。---其實這個道理我懂!
因為我也看過很多悲慘的例子。而我本身父母早已不在了,我更能從我岳父母身上看到這個道理。
真的~人有時不要很在乎說:我一定要在園區裡,搞得如何有聲有色...如何出人頭地?!
老人家真的不懂,他只知道您有沒有照顧到家裡的老老少少...
所以,等您到了一定的年紀後,如果真的有撈到的話,那恭喜您,那您可以去作您該作的事!
如果沒有撈到的話,不好意思,那也是您的命,不要怨天尤人,
但至少您也要把您應該作的事,盡一點孝道吧,對家人好一點!
至少您是幸福的啊!...是不是啊?!

--------------------
健康您我他/一道疤痕 兩代深情
http://www.udn.com/2010/7/9/NEWS/HEALTH/HEA2/5713749.shtml
健康你我他/一道疤痕 兩代深情
外子健壯如牛,鮮少生病。
13年前一個深夜,外子不尋常腹痛。不想驚動即將臨盆的我和2歲多的長子,硬是隱忍到天亮,不得不搭計程車就醫!
「天啊!這是急性盲腸炎,得立刻安排開刀!再遲擔心腫脹化膿的盲腸炎破裂,會引發腹膜炎!」老公生平第一次開刀!忐忑之情溢於言表。
既然得動手術,總得有人照應。近在咫尺的娘家爸爸,一直當女婿是兒子,甫退休的他,自告奮勇一肩承擔照顧外子的責任,翁婿情誼,在病房間表露無遺。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們是親父子呢!
老公終於出院了!肚皮上長長的蜈蚣疤痕,在老公心目中,儼然是道愛的印記。
13年過去了,父親也老了。年逾80的老人,難免有些慢性病。在我工作繁忙、無暇陪伴老父就醫時,老公必定會排除萬難,陪同老爸就診。細問相關病症及注意事項,待岳父如親父。
兩個男人的真誠交心,的確讓我很感動,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情緣啊!
原來,老公手術後的疤痕,就是拉起兩代間深情的見證啊!

【2010/07/08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