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果然花無百日紅

這些都是台面上的公司,私底下我們自己有在跑市場,我們自己也很清楚。

那天還有朋友問我:現在搞公司要不要IPO ?!...我說:您覺得呢?!

您再看看以下這些公司,當年哪一個不是風光上市櫃的?!...其中還不乏有過股王風光的。

其中,許多都是那一種大起大落的高科技股,或許您也可以找一找,有沒有您待過的?

或是親朋好友待過的?!...我說過了,如果有拿到股票,那是您前輩子修來的。

但是如果您常抱的話,那也是您的修行不夠的啦。

如果您還在上市櫃公司裡上班的話,要記得:幫人家抬轎時,也別忘了自己的處境啊。

PS : 順便提一下,剛剛提到那位朋友,請我幫他問問:有沒有有興趣的系統工程師,

想去他們公司上班的?!...條件是:要寫單晶片應用程式的,地點在竹北。

我在想:我應該附一個條件說:如果願意的話,我會把我的技術傾囊相授...

這樣子會不會比較好找一點...要不然小公司要找人,真的很難耶。...

也很難找工作伙伴耶...真是傷腦筋。也只好套透過部落格呼籲一下吧。

----------------------------------

上櫃113家淨值低於10元

上櫃公司半年報截至昨晚完成申報送件,共計556家上櫃公司,只月1家飛寶動能 (4413)未如期交送半年報,今櫃買中心已報請證期局停止櫃買公文,半年報顯示共計113家上櫃公司每股淨值已低於10元,共計有31家上櫃公司每股淨值未達5元,其中佳鼎(5318)、建台(1107)、精碟(2396)等5家已被列為管理股票,而久大(3085)、華容(5328)則因半年報每股淨值已逾10元,可望恢復信用交易。

今年第二季每股淨值才低於10元的有榮群、凌網、力武、精威,而祥裕第一季每股淨值仍在5元以上,第二季將因低於5元恐被打入全額交割。

上櫃公司不含管理股票總營收達7083億餘元,其中半導體產業占全體上櫃營收最高達20.91%,而上櫃公司中虧最多的前5名是茂德(5387)、益通(3452)、華宇(2381)、浩騰(5364)、巨擘科(8053),其中華宇、精碟已是管理股票。

櫃買中心指出,是否列為全額交割、且暫停信用交易除了看財報上的淨值是否低於10元、5元之外,仍需考量會計師查核結果,因此依程序最後哪些被打入全額交割股近期會公告,而暫停信用股則在9月底公告。


【2010/09/01 聯合晚報】


 

 

8 則留言:

  1. 哈哈,很多公司不是剛上市上櫃時風光一陣子,然後就開始往下掉嗎?很多老闆我猜也是只要衝這一段有賺到就好,甚至是養肥了把公司賣掉拍拍屁股走人,只怕是永續經營,真的把研發當一回事的公司不多吧? :))

    回覆刪除
  2. "有沒有有興趣的系統工程師,
    想去他們公司上班的?!...條件是:要寫單晶片應用程式的,地點在竹北。
    我在想:我應該附一個條件說:如果願意的話,我會把我的技術傾囊相授..."

    可以只學技術就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啊...您想學技術的那一塊?!
      USB ...單晶片微控器的韌體?!...還是引擎控制系統?!...還是PCB layout ?!
      還是去跑市場,跟客戶打屁哈拉(這也是技術喔!)?!----這些都很好玩的耶!

      :)) ... :)) ... :)) ...

      刪除
  3. 應用軟體工程師可以應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指的是PC 端的應用程式嗎?!...嗯...
      您要不要考慮去學一點韌體啊,現在都已經把寫PC 的應用軟體觀念都移植到所謂的 Embedded System 了啊。
      現在一些Embedded System 硬體平台都不比一般PC 差耶。更何況:現在隨身產品的應用市場的確會比PC 產品越來越好耶。所以,我認為我朋友那邊應該是比較需要純粹的韌體工程師,如果:多一點硬體觀念還比較恰當!
      不好意思,這已經不是我們朋友的考量,我想這也是普遍的業界需求吧!
      供您參考!
      PS : 會寫PC 應用軟體,不是什麼壞事,也沒有說不好啦。只是在台灣的一般公司會比較不被重視,所以,工作機會當然一定是有的啦,只是一般軟體應用工程師的心態都會覺得不重視的不平等待遇吧! /:) ...

      刪除
  4. USB...不知道該從哪開始下手...
    目前最常用到的就是AT89C2051...做一些測試用小治具...
    PCB LAYOUT...目前用PADS2007有洗過幾片板子...
    跑市場、跟客戶打屁...這個會不會才是最高深的技術哩?


    這樣看起來...我還真是嫩阿!!

    回覆刪除
  5. 你說的有道理 現在應用軟體轉向 iPad, iPhone, Android, 寫這些需要韌體知識嗎?

    我目前的工作是把PC應用程式重寫成雲端程式
    http://dev.sencha.com/deploy/dev/examples/themes/index.html

    回覆刪除
  6. 在台灣寫fw不懂硬體就好像缺條手臂,重點就是台灣老闆對於RD的投資並沒有那麼大方,最少是您一個人可以從頭幹到尾(fw+circuit+layout),這點Chamber老大也提過無數次了,那種只要寫fw的工作也有,不過沒那麼多需求,因為這通常是有點規模的公司才玩得起..

    像Android,如果是寫上層的ap,其實拿到的機器也是驗證過的,差不多就是在台小型PC上寫ap了,但是fw的精華就是軟硬交互驗證除錯那一段阿...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