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4070 兔子快醒,烏龜追過你了(轉載)

說真的~中國大陸要怎麼發展,我們也真的管不到,也不用太過於矯情。

畢竟人家的國家社會環境的時代背景與地理條件跟我們是截然不同的!

但最後的那一句話的確是事實!...

我就一直很納悶:幾次選舉都已經很明顯的告訴您了:答案就是 50% : 50%...

有什麼好在那邊吵的呢?!更受不了的是那些政論性節目,您都明明知道,不管您怎麼說,

就是 50%:50% 啊!...還可以天天開節目,在那邊吵?連週末假日都不放過?!

都好像怕別人搶贏一樣?都不知道他們在爭什麼?他們做節目的使命感在哪?!

還有他們的人生的目標就是這樣子的嗎?!想賺錢也不用如此吧!...

他們真的都不煩嗎?!...

----

另外一點的是:台灣的這些高科技公司也得要想一想了,當人家已經開始朝大型公共建設

發展時,代表可能有許多東西已經不用像過去一樣得用台灣製的產品來殺價競爭了,

譬如:我想當中國大陸要對全球輸出搞高鐵技術時,應該是不會用台灣的IC 產品吧

所以,像我們過去想用便宜、殺價競爭的低階IC,譬如MCU 來說。

也將代表一個新的世代與產品應用市場即將改變...您還以為人家就非得用您們家的MCU 或是

非得要幫您寫那一種低階MCU 來搞產品時...或許您也得要有心理準備了。

因為很簡單,他們國內彼此也會比較啊:搞台灣那種低階MCU產品賺的是蠅頭小利;

當他們發現原來搞一些高階產品行銷全球的利潤是那麼好的時!

中國大陸那些系統應用工程師們,以未必要拿我們的MCU來搞產品應用啊。

您說呢?!...時代真的在變了!人家也不會是笨蛋與傻B 一個了啦。

----------------------------------

#4070 兔子快醒,烏龜追過你了

當我們所有台灣人看見中國的高速鐵路以468公里飛奔於上海、北京之間,不知道有何感觸?還是說你們「仍在討論連勝文的槍傷是假的」?喂!台灣人!人家都在忙著「建設!建設!建設!」我們台灣人還在吵著四年前的319那兩顆子彈「是誰打的?」喂!台灣人!就算知道了又如何?人都給你關進去了,你還想怎樣?

【他們在做事,你還在睡覺】

中國蓋這條近兩千公里的京滬線高鐵只要用年,台灣蓋一條幾十公里的捷運新莊線卻花了五年;因為我們的政府高官在忙著跟政客「鬥嘴鼓」,我們的媒體忙著報導哪個高官跟哪個明星結婚,誰跟誰又傳緋聞... 這就是開放民主自由的「後果」嗎?難道這就是我們想要的「後果」嗎?

我上個月去大陸東莞市一個小鄉鎮,在馬路邊的小店喝了一碗綠豆湯,人民幣五元,折合台幣二十三元,跟我台北家的豆花店賣的二十五元差不多,可是人家比較小碗耶?那家店員的月薪聽說才台幣五千多元,所以「有怕到吧?」

當我們政府只能呼籲民眾節能減碳時,現在的中國大陸,在很多城市已看不見一輛機車,北京早已家家戶戶裝上太陽能板了,你覺得台灣政府做得到嗎?

 【你笑人家,人家更笑你】  

台灣許多人嘲笑大陸人水準素質低落,大陸已經快完成全世界最長的高速鐵路網了..... 台灣花了二、三十年才富起來,而大陸富起來也才發生在這幾年的事, 愈來愈多的外商,其實他們的老闆都已經是中國人,在不久的未來,台灣的年輕人,你的老闆會是大陸人,信嗎?

以前,台灣人的「優越感」很強,到大陸最想要去的公司是AppleIBM 這種國際集團企業,但是,IBM 的筆記型電腦部門已經被中國聯想集團買走,也就是老闆變成是中國人了。
  
      二十年前,台灣企業要調派一個員工到中國去工作,薪水起碼要兩倍,十年前,一樣的工作只多給1/3薪水,現在,很多大陸人比台灣人還優秀,根本就不太需要用高薪聘用台灣人過去了,要去可以,就用local pay(當地薪資

【你已經走不進去人家的地盤了】

現在,很多企業的員工都不得不說:「我可以去中國上班,請給我一個機會。」最近幾年,想要前進中國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了。為何?因為那邊的發展機會更大,更令人訝異的是最近短短年,「大陸人管台灣人」正在增加中,而且中國陸續來台成立分公司,這些公司的最高階主管都是大陸人,而員工,都是台灣人,領的薪水是「來自大陸」,也就是民進黨說的「中國資金」。

台灣人正在擔心中國的銀行正不斷的進入台灣,錯了!人家的目標是全世界,哪是看你這個小台灣?曾經有一位金控業的專業總經理說:「只要家中國建設銀行的財力,便能買下個台灣的所有金融機構。」這句話可嚇到你了吧?
      過去,台灣有一段期間
與中國老是在「比嗆」,結果,台灣上當了,因為台灣把很多正經事都先放著,但是中國卻是悄悄在「四處插旗、八方佈局」,現在,他終於站起來了,原來他長得那麼巨大啊?

說個結論,台灣人再內鬥 內耗、 不知長進,台灣就真的玩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