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高科技業員工的心態

個人認為高科技業的工程師們應該以更寬廣的心去面對社會與人生。

生活與人生不只是賺錢而已...您說:那些產品訊息與市場狀況如何?

如果您再過幾年回頭去看的話,根本沒有人會去計較與在乎的~

何必要自己侷限與深陷如此這般的人生窘境呢?難道工作定義就非得如此狹隘定義嗎?!

就像一些昔日同事好友...就一直非常堅持要留在IC 設計業。這一點我也覺得很不解。

如果賺錢與工作型態一直無法擺脫自己都無法跳脫,又深感無奈的工作環境。

那又何必作繭自縛呢?人家網路不是常有勵志文章說:人生轉個彎,會有不同的體會。

但大家都只會看?不會想也不會做?那對自己是不是更沒信心?那不是人生更無奈嗎?

要做高科技不是只有一種模式的生活方式,憑藉高科技專業賺錢的方式有很多種...

找出自己真正的價值,為自己的生活與人生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就像這兩天電影台裡重播那一部『英烈的歲月』(Memphis Belle )---內容。或是其他評論

其中一個橋段:當機組人員完成最後一趟艱難任務之後,機長在回程啟程路上說的:

"我們已經為國家(uncle SAM)完成我們的義務責任,接下來我們將為自己的未來飛行了!"

嗯~一句頗令人深思的人生觀點...

-------------------------------------------

PS:其中有一句話:" 因他在聯發科公司工作不快"...這一點,我以前就常聽過了,

畢竟人家公司台清交一堆的~比優秀,比聰明才智...誰不一定比誰差,

只是把這些人一下子擺在一起,當然肯定精彩的啦。甚至,都有擺明明爭暗鬥之情事,

浮上台面的~否則,這麼好賺的公司,怎麼還會有人來來去去的呢?!

這種事每個公司都會有,只是因為現在分紅沒那麼好,只要鬥垮一個,大家都可以

多分一點...所以,就只剩下情節輕重而已。...

----------------------------

聯發科機密送新雇主 判9月

上市聯發科公司行銷副理楊世祺因在公司相處不快,跳槽到晨星半導體,且洩漏聯發科的業務機密;台北地方法院罕見地依洩漏工商秘密罪,判楊徒刑九月及拘役廿五天。

科技業經常發生員工跳槽至競爭對手公司,縱使公司和員工簽有競業禁止的合約規範或保密條款,但仍屢傳營業秘密外洩。

楊世祺曾經任職晨星半導體公司,九十四年十一月跳槽到聯發科,楊與聯發科簽有聘雇契約,約定不得洩漏公司的業務及工商機密,或使用任何方式將公司資料攜出。

楊世祺任職聯發科期間,陸續將儲存聯發科公司電腦內有關公司研發、設計及製造晶片的資料,複製儲存在家中的電腦內,並用電子郵件傳送到自己的私人信箱。

九十六年一月,楊世祺以個人生涯規畫請辭,因他在聯發科公司工作不快,當宇亨電子公司劉姓經理以電子郵件詢問他有關聯發科設計晶片何時為客戶量產的問題,楊據實回覆,洩漏聯發科的秘密。

九十六年五月,楊世祺又跳槽回到晨星半導體,他在晨星製作簡報檔案時,卻將聯發科對於液晶電視產品在大陸市場的分析、打入大陸市場採取的策略與方案、晶片功能規格及售價等業務機密,洩漏給晨星半導體。

判決指出,楊世祺不法使用聯發科的公司機密,因我國對營業秘密的保護規範不足,而以刑法洩漏業務上知悉工商秘密罪、職務上工商秘密罪論處。

【2011/01/04 聯合報】

-=------------

竹科博士網購99元麵包 被詐1200萬

被詐竹科主管嘆「別自以為聰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