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有需要這麼拼的嗎?這麼殺嗎?---Wi-Fi 技術。


其實我們一般無線網路在2.4GHz 已經殺得難分難解了,當然這個頻帶也幾乎快被許多應用

塞滿了,往 5GHz 是一個趨勢,這也是眾所皆知的,但是對於國內業者來說:

那未來是應該純粹跨到5 GHz 去殺價呢?還是要像人家這樣子搞一個整合型的解決方案?

當然其實心裡最想的是:大家可不可以不要這拼啊?明明我的方案還可以用,

大家將就點用不行嗎?!您要降價我會很樂意的,但您們這樣子搞新規格新產品是對

我們不好的耶。非得這樣子搞不行嗎?!----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您有辦法嗎?!

同樣的道理,明明國內相關設計業者還沒那個閒工夫去應付那個手機的3G 市場了,

(大家都被困在 2.xx G 市場裡殺得難分難解的...能不能脫身都還很難講?!)

結果,人家就一直在規格制訂與產品實現上...一直推陳出新,不要說 3G 手機網路啊,

都已經在準備 4 G 產品了。  ...怎麼搞得完啊?!難怪朋友在大陸的手機白牌市場,

做到這個月決定放棄了....我是笑他說:您是跟大M 的蔡董一樣可憐的啦,

人家公司裡其他人早在第一波就早早賺飽股票,退休雲遊去了,哪需要管您2.xxG 、3G 的。

人家早年倡導什麼員工股票分紅,不屑張先生而自稱自己才是台灣半導體員工股票分紅

理論創始者的人,也早就天天閒情雅致的到處啦咧...跟媒體八卦的。可憐的就是還在做

員工股票分紅大夢的年輕人...昨天在咖啡廳裡,客人說:他們現在在台北的創投圈裡,

現在大家最不敢碰的就是電子產業的!...風險最大,每個經營團隊都幾乎想複製早年

台灣半導體業界的那一種成功模式,這些創投的金主腦筋都比這些人清楚的跟他們說:

"您是不是打算也順便要複製您老東家的產品線,老客戶啊?...然後殺價競爭的奪取市場?"

講得還真的讓這些人啞口無言的啦。

問另一位朋友回答的更妙:"啊?!您現在要靠搞電子,IPO 賺錢?!那我跟您說:

那您還不如考慮去做兩種事,第一就是去搶銀行,第二就是去當詐騙集團!"

那您就別說想搞什麼新晶片了吧!您可以去參考一下iPad 2 裡的BOM 好了,

您來跟我說:您還有什麼晶片可以搞的。....

(聲明:以下照片取自於:工程師的技術支援網站---技術在線

http://big5.nikkeibp.com.cn/news/digi/55855-20110405.html?start=2 )

--------------------------------

高通創銳訊與Wilocity推出三頻Wi-Fi晶片組

高通公司子公司高通創銳訊(Qualcomm Atheros)與Wilociy共同宣布推出業界首款三頻Wi-Fi晶片組AR9004TB,該晶片整合multi-gigabit效能,可在室內60GHz頻段與2.4GHz/5GHz Wi-Fi頻段間無縫轉移

全新AR9004TB解決方案是首款以近似有線網路速率,傳輸包含I/O連線、影片至網路傳輸等多種應用,同時能完整覆蓋住家範圍與保持裝置間互通。

高通創銳訊指出,AR9004TB是無縫、高效能無線連線的一大重要進展。藉由使用與業界標準相容、互通方式,高通創銳訊與Wilocity提供裝置製造商高於十倍的Wi-Fi效能,加快裝置間傳輸資料與影片的速度。

這些強化將協助推動更先進的裝置、應用與經驗,如遊戲、影片串流、智慧同步、及無線傳輸底座。AR9004TB內建的快速傳輸技術,可在家庭與企業範圍中提供mul i-gigabit 級的無縫傳輸。


【2011/06/03 經濟日報】

高通創銳訊推出高度整合連線解決方案

全球手機晶片大廠高通子公司高通創銳訊(Qualcomm Atheros)宣布,全新WCN3660整合晶片已開始送樣,這顆整合晶片可為高通SnapdragonTM系列行動處理器帶來更多連線選擇。

高通創銳訊指出,WCN3660專為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設計,可利用多種Wi-Fi標準支援多種先進Wi-Fi連線選擇,亦支援Bluetooth 3.0、Bluetooth 4.0、以及全球FM收音機頻道。

全新WCN3660為高度整合解決方案,可與28奈米Snapdragon行動處理平台相容,與現有解決方案相比,可使支援Bluetooth、Wi-Fi與FM收音機的基板減少多達一半的面積。u「藉由推出WCN3660,高通創銳訊向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客戶顯示提供廣泛連線產品的決心,此一系列產品包含單獨的元件與高度整合的解決方案。」高通創銳訊消費性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Amir Faintuch表示。


【2011/06/0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