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令人驚訝的數字

以前我們都認為像國內績優股--- 中鋼或是台積電...一天都有一億元的獲利。

但比起這個一小時一億的那簡直小巫見大巫...的確令人驚奇。

我們的一天一億是靠工廠,靠產能;而蘋果卻沒有工廠的一家科技公司。

當然花無百日紅,但畢竟眼前這樣子亮眼的成績,是一個值得欽佩的歷史成績。

那我們就只好撿剩下的來作了啦。...

前兩天去3C 賣場買個周邊。才發現也難怪現在這些3C 賣場也都要多少賣一點

相機、家電之類的(連電熨斗這一種小家電也賣!)...

要不然,光靠電腦周邊真的很辛苦了啦。所以,對我們台灣這些3C 通路商來說:

我們對於後PC時代的解讀就是:還要賣電熨斗這一種小家電啦。...

-------------------------------

誰人能比? 蘋果1小時賺1億

  • 2011-07-21
  • 工商時報
  • 【記者楊玟欣/新聞分析】

     蘋果財報驚艷全球!這家一再創造科技神話、且打趴一掛競爭對手的品牌到底有多會賺錢?以上季淨利73億美元換算約2,102億新台幣,蘋果平均每一小時獲利近新台幣1億元

     幫蘋果印鈔票的明星產品,從iPhone再添iPad,且值得注意的是,iPad在上一季度營收達60億美元,正式超越以桌上型及筆電為主的Mac系列(營收50億美元),成為蘋果第二賺的產品,同時也等於向世人宣告了後PC時代已經來臨。

     iPad有多恐怖?今年上半年累積銷量將近1,400萬台,全年達到3,500萬台的機率非常高,用筆電出貨量來比擬,是介於第一大、第二大品牌的出貨規模。若再加計蘋果麥金塔電腦出貨量,蘋果早就成為僅次於惠普的第二大PC(筆電加桌上型電腦)品牌。

     目前包括顧能以及IDC等PC產業重要的研調機構,都沒有把平板電腦出貨量納入筆電的計算行列,因此表面上看起來PC品牌廠江山穩固,市占率排名暫時「偏安」。但實際上,iPad戰火早已打到PC廠家門口,儘管平板電腦難以取代筆電,但吸走消費者口袋預算是不爭的事實,導致今年筆電產業成長率恐怕不到10%。

     iPad熱賣宣告後PC時代來臨,過去PC業者最擅長操作的那套戰術戰略,包括追求硬體規格、機海戰術、價格導向三大法寶,在後PC時代已不見得管用。

     且PC品牌大量借重代工廠的研發資源,本身投入創新、研發的費用占比並不高,比起蘋果更僅是九牛一毛。iPad的成功,某種程度上,意謂創新、掌握消費者需求,才是迎戰蘋果的良方,也是PC品牌廠現階段要補強的防線。

     iPhone已徹底顛覆手機產業,老牌大廠諾基亞、摩托羅拉也無力招架。iPad會不會重演iPhone逆襲戲碼,讓PC品牌豬羊變色,將是業界關注焦點。

全球最大企業 蘋果半年內達陣

路透社 – 9小時前
(路透舊金山21日電)蘋果(Apple)緊咬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只差咫尺,就能一舉超前,成為全球最大企業。

根據蘋果成長曲線,以及今秋新iPhone推出和中國擴產等催化劑,投資人與分析師預測,蘋果可能在6個月內擠下艾克森美孚,最晚明年中,市值躍登龍頭。

科技業中市值無人出其右的的蘋果,只差520億美元,就能追上艾克森美孚的4100億美元,即便這間最大油廠最新營收數字是蘋果的4倍有餘。

光過去1個月,蘋果市值就暴增660億,來到3578億美元,主因下半年iPhone 5和iCloud等強作不斷,前景看俏。

分析師說,唯一能阻礙蘋果躍登龍頭,是油價飆漲拉抬艾克森美孚股價,不過可能性不大。

假設艾克森美孚股價持平,蘋果股價一旦衝破444美元大關,即較今天收盤價上漲15%,就能榮登全美最大企業。中央社(翻譯)
 
------------------
 
晨星新低階晶片 出貨
  • 2011-07-21
  • 工商時報
  •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大陸白牌2G手機市場近期再度展現活力,除了聯發科(2454)及展訊外,晨星(3697)的全新超低階晶片MSW8532近期也開始放量出貨。業者表示,「三龍搶珠」使得2G晶片戰爭提前在十一旺季前就開打。

     據了解,晨星此款晶片主打「低價差異化」特色,頗獲大陸手機大廠聞泰、天宇朗通青睞,有機會在下半年混戰中異軍突起。

     晨星的手機部門在去年底、今年初面臨新一波動盪,原先負責銷售的總經理特助何雲湘在農曆年前離職後,而晨星手機部門也跟著沈寂了一段時間,而在經過大半年時間的組織調整及磨合之後,近期因為超低階新晶片MSW8532的推出而再度引起業界關注。

     據了解,在超低階新晶片MSW8532推出之前,晨星的兩款晶片MSW8533C以及MSW8533C的COST DOWN版本MSW8533B都引起業界關注。業者表示,晨星手機晶片出貨量在4、5、6月呈現逐步成長的態勢,而6月底、7月初量產的全新超低階晶片MSW8532更是瞄準聯發科下半年2G主力晶片MTK6252和展訊的超低階新晶片SC6620。

     業者表示,這次晨星的MSW8532主要獲得大陸手機大廠聞泰的支持,另外,有包括晨譽通信技術、天宇朗通、菲尼科通訊等10幾家大型手機設計公司及品牌客戶對此款晶片表示青睞,而此款晶片主打「低價差異化」的特色,有機會在下半年2G晶片價格混戰中取得一席之地。

     晨星表示,MSW8532近期確實已量產出貨,不過出貨量不便透露,而除了此款低階晶片外,TD晶片也已在第2季量產出貨,至於目前正值話題上的「類智能」手機,晨星也在去年就在新興市場力推,其中印度當地品牌MICROMAX、 KARBONN、ZEN、VIDEOCON、IMO、VENERA等均採用晨星的手機平台。

---

諾基亞2G晶片供應 野村證:晨星可望勝出

  • 2011-07-21
  • 工商時報
  •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外資圈昨(20)日盛傳,諾基亞已在亞洲尋求2G晶片供應商,根據港商野村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鄭明宗推測,晨星勝出機率高,儘管2013年起才會開始出貨,但短期可壯大晨星2G晶片版圖,長期則有助於2G晶片順利跨到3G晶片。

     不過,鄭明宗昨天倒是先將晨星目標價調降至185元、投資評等仍為「中立」,主因電視需求欠佳,且電視晶片也正面臨價格壓力,影響所及,2011與2012年每股獲利分別調降13%與19%、適用本益比也由15倍調降至13倍。

     鄭明宗指出,晨星目前電視晶片客戶高度集中在三星與樂晶這兩大廠商,由於聯詠與聯發科正分別嘗試突破三星與樂晶,對晨星來說將是一大威脅,儘管晨星有機會切入諾基亞2G晶片領域,但以2013年毛利來計算,電視晶片市佔率每掉1個百分點,諾基亞2G晶片市佔率得增加3個百分點才補得回來,足見前者的重要性。

     鄭明宗表示,過去幾年來,諾基亞一直都有跟聯發科接觸,但目的可能只是測試聯發科的晶片設計能力,畢竟聯發科支援白牌手機,對諾基亞來說,某種程度上也算是間接競爭對手。

     相較之下,鄭明宗認為,對諾基亞來說,選擇日前甫招募1,000位手機團隊的晨星較為合理,加上晨星在白牌手機晶片出貨量並不大,對諾基亞來說,還不至於成為主要競爭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