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觸控IC 有多火 ?

我記得我這兩年多來,光聽到的,光碰到的...有多少公司在搞觸控IC啊。

我也沒說不能搞啊,他本來就是市場最紅的產品之一啊...不搞這個,您要搞啥?

大家當然就拼命衝啊....我會幫您們搖旗吶喊的!衝啊....

您可以連結" 點我 " 看一下裡面有多少IC 方案商。還有一大堆開發版的...

當然啊~這些都屬於國外廠的,反正您可以先玩玩...等要真正要用時,

國內肯定會有一大堆人捧著他們家的IC 來找您的,此時您就可以比較看看。

不要一開始就傻傻的聽國內廠商跟您講那些有的、沒有的...搞到最後才知道自己

是人家的白老鼠......

您也可以點進去看那些參考價格,當然這些都是因為少量的產品報價,依我自己

的經驗...有時您運氣好的話,他們有時會把一些庫存以低於市價賣出的,像有一次

我要買一款TTL IC...平常他的報價都還在接近NT 10....但我還是有買到低於NT 5.00

的...比我請朋友從大陸拿回來的,還便宜,而且還保證是NXP 原廠的...

反正現在這一種網路通路都很發達,價格也很公開,只要您自己在系統應用上有少量

需求的,您也不要跟他那些代理商在那邊一下子又要您估Forcast...一下子又要您

填一大堆什麼客戶資料,又要您說明產品應用...(當然啊,如果是美眉業務的話,

您還可以哈啦兩句...但如果是一般的,就算了吧),反正我跟您說:這些通路商

自己也很清楚:在台灣哪有真正量大的市場?他們一般也都是從世界工廠---中國大陸

那邊,調貨給您的...都是這樣子的啦。

有時您可以在網路上,看到一些老美會做一些奇奇怪怪的電子產品,但還很納悶的說:

有些地方看起來又不像我們在新竹都會區或是科技城的?

他們買零件有這麼方便嗎?!...答案就是在此啊!

所以啦,還是我老是在強調的一件事:真的~您會什麼?!您想做什麼是比較重要的!

至於,老是考慮這個的?!那個的~然後,還要找一大堆理由的....

說真的,那都是您自己想太多了啦。您說:是不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