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高通強打「公板」 槓聯發科(轉載)

不好意思...轉載這一篇不是針對國內業者,我是看到另一個訊息:

"全球晶片龍頭大廠英特爾(Intel)今年重返手機晶片市場,內部並設下5年內成為

前5大手機晶片供應商的目標。"

----

因為另一篇:"Google佈局硬體 125億美元娶摩托羅拉" 的新聞中提到一句話:

"而現在許多網路使用者可能根本沒用過桌上型電腦,就像使用手機付款與點選一般

這種過去無法想像的轉變所帶來衝擊相當深遠。"

對啊...人家說得也沒錯啊,當行動上網、通訊方便之後,也未必有人真的有需要要去

接觸 PC 電腦啊,所以相對來說:PC 電腦的市場需求勢必遭受傷害!

所以,可以理解的是:手持行動裝置+雲端伺服器 ---> 打敗PC 電腦需求!

所以搞 PC 電腦微處理器的大廠會怎麼想?! 就可想而知了!

衝啊...大家加油吧!

----------------

高通強打「公板」 槓聯發科

全球智慧型手機晶片設計大廠高通(Qualcomm)將於6月1日深圳召開年度供應商大會,強攻公板QRD方案(Qualcomm Reference Design),比照聯發科(2454)的公板模式,搶進低階智慧型手機市場。

全球晶片龍頭大廠英特爾(Intel)今年重返手機晶片市場,內部並設下5年內成為前5大手機晶片供應商的目標。目前高通已鞏固高階智慧型手機晶片供應商地位,下一步將滲透至低階智慧型手機市場,除防堵英特爾入侵,也將侵蝕聯發科在低價手機市場地位。

高通將在大陸合作夥伴大會中宣布QRD方案至今進展及客戶成功案例,市場預期,高通QRD方案的進展及驅動力道,將對聯發科衝刺智慧型手機晶片造成壓力。

根據市調機構IC Insights報告,受惠全球3G智慧型手機高速成長,高通2012年第1季已超越德州儀器(TI),成為全球第5大半導體供應商。高通第1季半導體營收30.6億美元,較2011年同期成長56%,這也是高通首次擠進前5大晶片廠排名。

看好全球智慧型手機由歐美轉移至亞洲市場,高通去年起於深圳舉辦合作夥伴峰會(UPLINQ),這是高通首次在美國以外地點舉行合作夥伴大會。

高通表示,將持續投資QRD計畫,以支持新興市場的低階智慧型手機。市場預估,高通衝刺低價智慧型手機晶片,將對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矽品等供應鏈帶來商機,但也恐加速台灣手機晶片設計大廠聯發科的競爭壓力。

【記者林詩萍/台北報導】業界傳出,諾基亞執行長Stephen Elop近期訪台。手機供應鏈指出,Elop將與富士康、華寶(8078)等重量級代工夥伴會面,了解諾基亞下半年最重要秘密武器Windows Mobile 8智慧手機的開發進度。

【2012/05/2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