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跨界競爭 IC設計壓力增

"唯有不斷尋找新商機,才能確保營運成長。" 話是沒錯...但談何容易啊。

有些東西如果能三天兩頭搞得出來的,您認為別人是笨蛋,搞不出來嗎?!

再說如果有那一種機會時,人家不會比您還懂得出手?!您看人家蘋果

看到好東西,人家也會拿錢出來砸,買得比您快...一下子就切入應用市場了。

所以啦...只要是人多地方,您就不用擔心會當砲灰:"...觸控應用市場日漸普及,

吸引偉詮(2436)、矽統(2363)、松翰(5471)、原相(3227)、矽創(8016)、

奕力(3598)、聯詠、迅杰(6243)及聯陽(3014)等消費性、電腦周邊IC、

感測晶片及面板驅動IC廠爭相搶進。 ..."。這些還都是台面上的公司,那台面下的

公司那就更不用細數了。

我們還能說什麼?!---- 也只能敲邊鼓的還加油了囉!

衝啊~衝啊~衝啊~衝啊~衝啊~...............

-----

PS: 這兩天還有人問我要開什麼IC產品?!...我也只能說:觸控IC或是LED驅動IC 啊。

要不然呢?!您以為還有什麼東西要有市場規模,又非得要IC 設計玩法?

-----------------

跨界競爭 IC設計壓力增

  • 2012-05-13 10:22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IC設計業近年不僅產品市場價格競爭激烈,廠商還面臨跨界競爭,受到的競爭壓力與日俱增,業者表示,唯有不斷尋找新商機,才能確保營運成長。

     隨著產品價格競爭趨於激烈,加上產品高度整合發展趨勢,迫使IC設計廠紛紛展開多元化布局,也讓IC設計業跨界競爭態勢增溫。

     如致新(8081)的電源管理晶片產品曾搭配聯發科(2454)的手機晶片平台出貨,帶動民國94年業績爆炸性成長。

     只是隨後聯發科新平台整合電源管理功能,衝擊致新的手機電源管理晶片出貨銳減,目前改以電腦及電視等產品市場為主。

     可程式伽瑪校正緩衝電路(P Gamma)產品過去主要應用於電視產品,在蘋果(Apple)平板電腦採用後,讓PGamma應用進一步擴及平板電腦領域,市場揣測,P gamma未來有機會進一步擴及筆記型電腦領域。

     只是目前已有面板驅動IC廠計劃推出整合P Gamma產品,期能提升產品價格與競爭力,國內面板驅動IC龍頭廠聯詠(3034)即指出,整合P Gamma技術難度低,未來可視客戶需求,提供相關整合P Gamma的產品。

     由於面板驅動IC廠可整合P Gamma產品,但供應P Gamma的電源管理晶片廠卻難以整合面板驅動IC產品,業者指出,電源管理晶片廠在面臨面板驅動IC廠跨界競爭情況下,將屈居弱勢,發展空間恐將遭到壓縮。

     除P Gamma外,觸控應用市場日漸普及,吸引偉詮(2436)、矽統(2363)、松翰(5471)、原相(3227)、矽創(8016)、奕力(3598)、聯詠、迅杰(6243)及聯陽(3014)等消費性、電腦周邊IC、感測晶片及面板驅動IC廠爭相搶進。

     儘管觸控控制晶片市場競爭激烈,致新看好觸控市場發展前景,且認為觸控控制晶片不是標準品,新進者仍有發展空間,決定透過轉投資致達光電,搶進觸控領域,期能為未來營運添增成長動力。

     值得注意的是,手機晶片廠聯發科與晨星(3697)分別透過轉投資或自行開發,跨足觸控領域;其中,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曾透露,將有6成比重搭配轉投資匯頂的觸控方案。

     未來觸控控制晶片市場跨界競爭料將漸趨激烈,是否會壓縮觸控控制晶片廠發展空間,值得觀察。對於IC設計業跨界競爭情況與日俱增,業者指出,唯有不斷尋求新產品及新市場商機,才能確保業績再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