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USB 3.0雷聲大雨點小

這可不是我講的,但當初有人問我關於USB 3.0 的看法,當初的想法就是如此。

您還真的以為這個東西還可以像手機或平版電腦搞市場規模這樣子嗎?!

這個新聞也只不過拿來炒股票題材的。

我說了:人家Samsung 的LCD 不賺錢時,人家是把公司切出來,公司整頓到賺錢

再說~我們台灣的高科技不是,一看到有油水可以撈,就拼命拱...等撈到時,

就撒手不管了。沒關係~沒撈到,不爽的~可以再去找另一家富爸爸再幹一次。

反正情況再壞,也不會壞到哪裡了。只不過的是:現在股市投資人越來越精了。

這一種錢也未必好撈了。不要非但沒搞到錢,又搞到一身腥就好了。

---

難道搞電子或世界上真的沒有別的事可以幹了嗎?!那一天一位朋友約我去喝下午茶,

一劈頭就問我說:"他今年快四十了...搞電子也搞了快十年了,但想到還要做到60 歲

是還有二十幾年,但已經快找不到搞電子的熱情與未來了!"

怎麼辦?!很簡單啊...學這個新聞內容啊...趕快找油水撈吧。...

----

USB 3.0雷聲大雨點小 苦等英特爾Ivy Bridge上市

首季僅旺玖虧轉盈 祥碩有華碩撐腰表現優

2012年05月07日
 
【楊喻斐╱台北報導】USB 3.0題材熱炒2年多,不過一直是雷聲大雨點小,儘管英特爾力拱,惟新處理器Ivy Bridge遲遲未上市,量能依舊無法放大,概念股創惟(6104)、旺玖(6233)、鈺創(5351)均未見收益,今年第1季僅有旺玖轉虧為盈,祥碩(5269)則靠著母公司華碩(2357)撐腰表現突出。
 

業者指出,USB 3.0(Universal Serial Bus,3.0版通用序列匯流排)晶片今年可望隨Ivy Bridge上市後,快速在筆電上普及,因已整合USB 3.0功能,筆電不需要再添加Host(主控制端),可節省成本,同時,在Hub(集線器)、Device(裝置端)晶片價格已相當低,與2.0價差不多,將帶動整體市場提升。


祥碩最快年底上市櫃

祥碩總經理林哲偉表示,今年的成長動能來自於USB 3.0 Host端晶片,儘管英特爾處理器上市時間出現遞延,但以全年來看,對於USB 3.0 Host端晶片有正面幫助,未來可帶動周邊USB 3.0應用滲透率提升。
林哲偉預估,今年公司控制晶片出貨量可望破1億顆,年增率約15%,其中USB 3.0相關晶片可望佔4000萬顆水準。
祥碩為華碩集團持股68.37%子公司,產品線包括USB 3.0 Host、Hub、隨身碟控制晶片等,今年1月中正式登錄興櫃,預計最快今年底將有機會申請轉上市櫃。
祥碩去年營運表現出色,稅後純益2.17億元,年增率達362%,每股稅後純益5.08元,而今年第1季營收4.46億元,年增率達30%。
相較於祥碩,創惟今年第1季已連虧6季,旺玖雖然終止連續2季虧損,不過仍僅達到損益兩平邊緣。

創惟出貨量看下半年

展望後市,創惟認為在英特爾新處理器Ivy Bridge上市之後,公司USB 3.0產品包括SATA(Serial Advanced Technology Attachment,序列高技術配置傳輸)晶片、讀卡機和Hub晶片於下半年出貨可望明顯放大,全年營收比重拼10%。
旺玖亦積極布局USB 3.0領域,所開發出的USB 3.0 SATA II橋接控制晶片已獲得USB-IF機構認證,也希望今年帶來新的成長動能。

旺玖新技術將添動能

積極切入USB 3.0 Host端晶片的鈺創目前已取得多家主機板廠訂單,累計出貨量已逾500萬顆,惟該產品線對於鈺創整體營運助益仍有限,今年首季連續虧損3季的局面。
Flash控制晶片廠商群聯(8299)主要提供隨身碟驅動控制晶片,該公司董事長潘健成直言,2、3月的價格已經很犧牲,甚至跟USB 2.0差不多,但USB 3.0 產品1個月的出貨卻僅有10幾萬顆,現在還無法感受到市場需求何時爆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