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養老鼠咬布袋?!

這新聞故事不是告訴我們專利告訴這檔子的事...而是背後的故事。

其實,當初義隆入股天鈺時,陰錯陽差的獲得此一技術來源。

但是...被買的也不一定會服氣啊,搞技術的嘛!就是天生一股反骨傲氣...

結果:人家找得到資金,當然可以再開一家,可以讓技術或產品更精進。

本來公司高層入股對於技術人員就沒有多少感情因素摻入,也沒什麼蜜月期。

好了~花錢買公司也不一定真正買得到技術,就算買得到專利,對原創者來,

尤其搞技術的~鐵定可以有一百零一招迴避。當然花錢的人也肯定不爽的...

但是呢?!這樣子的故事情節發展下去對誰有利?!還不是最後都被搞法律的律師

全賺走了?...就像最近有人跟我說:這些科技公司的老闆,一天到晚都想著要上市櫃,

搞到最後,公司裡養的財務會計的人員越來越多,本業R&D 越來越少...管銷成本一直

稀釋獲利能力,然後呢?!這些財務會計人員就跟我們國家立法諸公一樣,不會從自己

的薪資待遇福利檢討起,只會一直督促老闆要趕快增加營收,美化財報C/P值。

自己不減P值,反而要少少資源,整天賣肝的工程研發部門增加C 值?!

跟這一種以為入股別人公司取得產品線,創造營收的這一種變相的 "養老鼠咬布袋"

有何不同?!...

----

這專利還有得打,老闆肯定會感慨著公司法律,專利人才不足,所以一定還要繼續砸錢

繼續玩,至於產品研發的R&D嘛!....人才過剩...就自個兒看著辦,能做就做,

不能做的~您們還可以出走再開一家,對老闆來說:這些搞技術研發的,都是整天想

出走自己搞,已漸漸失去老闆的信任...沒關係,對老闆來說沒差。

,反正嘛!我都花錢打官司了,也沒差多打一兩家嘛!

---- 這不就是我們在科技業裡近親繁殖的另類故事嗎?!.........

---

蘇州瀚瑞微 再告義隆電

  • 2012-12-12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隨著觸控IC商機起飛,IC設計廠義隆電(2458)與蘇州瀚瑞微的專利戰更形激烈。瀚瑞微繼今年5月提告後,日前再度遞狀向大陸江蘇省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告義隆電侵害其觸控板發明專利的民事起訴狀。

     義隆電表示,這是今年5月瀚瑞微向義隆電提告的後續,這次是在本月10日下午收到文件,對方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獲准的發明專利權(專利號ZL200910028089.1 及 ZL200910182176.2)向義隆電提起民事起訴狀。不過,義隆電,以持有的美國專利已在2年前於美國向瀚瑞微提告。

     義隆電強調,該次瀚瑞微所提告的產品專利是以觸控板上的單擊、雙擊、拖曳、捲動等功能;而義隆電在2009年已申請迴避型專利。事實上,義隆電早在2001年便已獲授權同類技術並經公開銷售,而瀚瑞微則是2007年才成立,因此義隆電表明不可能侵害該項專利權。另方面,義隆電於2010年在美國對瀚瑞微電子控告專利侵權訴訟,今年2月美國法院已做出判決,駁回了瀚瑞微電子的無管轄權聲請。

     事實上,這家陸系IC設計公司瀚瑞微的總部設於蘇州,其研發在蘇洲及歐洲的瑞士,其現任總裁洪錦維曾任職於義隆歐洲總經理、天鈺歐洲總經理、台灣天鈺總經理,後來赴大陸發展半導體事業,在當地獲獎無數,包括2008年度蘇州市緊缺人才、2010年度省雙創人才、2010年度國家千人計劃獲得者、2012年1月獲蘇州年度人物精英創業之星等。

     瀚瑞微除了與義隆電在觸控板專利上有訴訟之外,其未來產品布局上亦與義隆電同樣著眼於布局WIN 8相關的觸控螢幕IC,雖法人認為短期內該兩家公司在觸控板上的專利戰對彼此影響有限,但產品策略、市場布局,該次專利戰亦彰顯了未來彼此長期競爭難免將短兵相接、相互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