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健康你我他/婆婆走了次子報到 嘗遍孕期酸甜苦辣(轉載)

賈老師最近"因公受傷"在家修養...服務二十幾年請假,人事單位找不到假卡,
才發現賈老師幾乎沒有請過假,甚至當初懷孕生子除了正常產假外,也都正常上班。
所以才信手拈來的寫了這一篇文章。
----------------
人生無常,人們總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特殊的人生
體驗,像文章這一件事,讓我在近二十年前,那段年輕歲月裡,可以深刻的體驗:
人的"送走迎來" 的生死交錯。有時我都自己有點感念說,家母用他的最後的生命
教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堂課:好好的照顧家人,好好的呵護家人。
---



最近賈老師的一位教育界的朋友,當初也是隨著先生來園區工作,但無奈這幾年
真的園區的工作沒有像以前那般的付出與收穫成正比的工作條件,反而常常陷於
無垠的巨大壓力...以前大家都會羨慕說:太太在教育界工作是園區工程師的最大後盾,
但殊不知其實也有不為人知的無奈:園區工程師們,每天面對著電腦或機台...
一天十幾個小時,根本沒有機會開口說上幾句話,難得下班想找太太多聊兩句,
但往往當老師的太太因為整天開口上課,管教學生...一天下來,口乾舌燥的~
(喉嚨發炎,長繭...是幹老師的職業病!)...如何再開口說上一兩句呢?
甚至~還要管教自己的小孩呢?!....尤其先生每天深夜從園區下班時,往往都已經
自己一人精疲力盡哄小孩上床,得早早上床因應明早七點半的早自習...哪來的閒情逸致
心情陪您聊上幾句?!...如果彼此無法達成相互體諒的心情(當然,園區幹工程師的~
往往都覺得這樣子的工作條件似乎很難解...),結果就是造成身心俱疲,也會連帶
家庭問題不斷...最終遍尋醫生與諮詢也沒解,給十幾年婚姻劃下句點。
終究太太帶著小孩回到老家,希望先生從此一人生活後,是否可以慢慢的走出工作壓力
造成的身心陰霾......
-------------------
真的~老闆真的不一定會體諒您的心情,搞不好還會誇您一句說:不錯啊~老婆當老師的,
您不用太操心家裡啊。---- 好像應該更賣肝工作似的!
算了吧~努力辛苦工作為的是什麼?不就試圖個可以好好的跟家人相處與促膝相談嗎?
多體諒家人,多呵護一下家人,有時真的不要您賣肝多賺那一點錢,他們要的真的
只是多一點關懷與同心協力的經營家庭而已!
---
健康你我他/婆婆走了次子報到 嘗遍孕期酸甜苦辣
和老公相戀6年步入紅毯,本想多享受兩人世界。但婆婆媽媽催促,只好提前「做人」。如願懷上金豬寶寶,貼心兒子並沒帶給我太大不適。
無奈造化弄人,當我確定有孕,婆婆健康亮起紅燈,確定罹患胃癌。大手術切除病灶,婆婆更虛弱了,我逐漸隆起的肚皮裡未出世的金孫,是支持婆婆努力復元的最大動力。
意料之外,婆婆體內的癌細胞還是擴散了。時日不多的婆婆,不捨又遺憾地看著尚在我腹中的孩子,那淒楚的眼神,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婆婆出殯日,也是我腹中胎兒出世時,新生命的誕生,喜悅中有更多的酸楚!
失去牽手的公公,將全部的愛放在孫子身上,彷彿要將婆婆來不及給予的愛一併補償。不想孩子孤單,我們夫妻決定為兒子添個弟弟或妹妹。
再次孕育新生命總是喜悅的,貼心的次子,不讓我在孕期中有太多不適,總是安靜乖巧。直到逾預產期一周,仍無分娩動靜。產科醫師下令催生,以免胎盤鈣化。催生劑的刺激,加上心情惶恐不安,折騰一天,次子平安降生。
感謝老天,讓我有機會為人母,走過懷孕時期的各種酸甜苦辣情緒,這是我的生命樂章。
【2013/06/11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