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Google 21位開朝元老的命運

最近因為公司的事,而有機會接觸到一些算是天使投資者吧。

這些人其實過去都是園區早期一些公司的創始者...

也都是搞技術出身的,但他們的共同特色就是:早在五十歲前就已經退休了N 年。





如果您要說他們比較好,他們都撈到了。但如果反過來想:

如果是您的話,您會跟他們一樣會選擇他們當初所冒著風險嗎?!

他們有些其實原本也有穩定工作與級職,但他們還是選擇放手一搏,

找尋新機會,所以現在他們也反過來:同樣的心態在找尋投資新契機。

或許在網路上您可以看到許多成功的勵志文章。但真的有幾個人能真正付諸行動?

要成功不一定是得要是上的了台面的大老闆。其實,有許多就像這些默默無聞的

創始者而已。...但那一股冒險犯難的精神就足夠他們可以享用下半輩子了,

甚至可以反過來幫助更多人圓夢。

(其實,說穿了,等您到了一定的年紀,您就得要考慮要靠錢來賺錢,

以我自己碰到的經驗,是沒有人搞到五十歲還在那邊想說:我還要靠搞USB 或寫

Embedded System 來賺錢的啦!...所以啦~您三十歲時您可以專注技術領域養成,

到了四十歲時,您就得要有一定的視野與人脈了...因為您就要有心理準備了,

如果沒有累積一定的產業歷練,您光靠純粹搞技術是很辛苦的啦!....)

所以~與其還在抱怨22K 或大環境不好,那您更應該去思索這一個問題。

---
真的~不要老是在想說:我只想學好USB 或Andriod 如何寫程式?!

您應該要想得更遠的事!


----------------
谷歌21位開朝元老的命

除了拉裡·佩奇(Larry Page)和塞吉·布林(Sergey Brin)之外,谷歌創業之初的21名員工至今只剩下7人仍留在該公司。在Google早期的21名員工中,一些人成為了企業家、職業經理人,一些人致力於天使投資,還有一些人則變得默默無聞,甚至退休。

  如今,Google已經度過了15歲生日,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Google早期員工的現狀吧。

  1、拉裡·佩奇(Larry Page

  佩奇從 1998 年工作到現在,是谷歌的聯合創始人之一,也是Google的現任首席執行官。

  2、塞吉·布林(Sergey Brin

  布林早在 1998 年加盟Google,目前仍供職于Google,也是谷歌的聯合創始人之一。

  3、克萊格·席爾維斯登(Craig Silverstein

  克萊格是拉裡和塞吉招聘的首批員工之一,早在 1998 年就加盟Google,最初任人力資源經理,2012 年離職,目前在一家初創企業 Khan Academy 供職。

  4、赫特·凱恩斯(Heather Cairns

  凱恩斯早在 1998 年就加盟Google了,2004 年離職,最初加盟Google擔任公司人力資源經理,如今已經退休在家,並從事一些天使投資業務。

  5、瑞·西德尼(Ray Sidney

  西德尼於 1999 的加盟Google2003 年離職,最初加盟谷歌時任谷歌軟體工程師,在離職 13 個月之後,Google進行了 IPO。目前是房地產開發商。

  6、哈裡·陳(Harry Cheung

  哈裡·陳於 1999 的加盟Google,最初擔任谷歌工程師,如今已經一位天使投資人,投資的公司包括 QwikiBadgeville PrePay 等。哈裡·陳在離開Google之前的職務仍是工程師。

  7、阿米特·帕塔爾(Amit Patel

  帕塔爾於 1999 年加盟Google,離職時間不詳,如今是 Sunfire 公司的一員。當初在谷歌時,曾與保羅·布切赫特(Paul Buchheit)一起提出了Google的口號:不要做壞事。

  8、烏爾斯·霍爾茲勒(Urs Holzle

  霍爾茲勒於 1999 年加盟Google,目前仍供職于Google,並擔任公司技術基礎架構業務的高級副總裁。

  9、吉奧格斯·哈裡克(Georges Harik

  哈裡克於 1999 年加盟Google2005 年辭職,最初加盟谷歌時任公司軟體工程師,如今是一位天使投資人。

  10、沙拉·卡曼加(Salar Kamangar

  卡曼加於 1999 年加盟Google,目前仍供職于Google,目前擔任 YouTube 業務首席執行官和Google視頻業務高級副總裁。

  11、奧米德·科爾德斯塔尼(Omid Kordestani

  奧米德於 1999 1 月加盟Google,目前仍供職于Google,擔任Google首席執行官和創始人辦公室高級顧問,而且也進入了《福布斯》億萬富翁榜之列。

  12、史蒂夫·施米爾(Steve Schimmel

  施米爾於 1999 年加盟Google2004 年離職,在離開谷歌時從事商業開發業務。目前是一位天使投資人。

  13、拉切爾·查姆伯斯(Rachael Chambers

  查姆伯斯于 1999 5 月加盟谷歌,於 2000 10 月離職,在離開Google之前,她主要擔任谷歌公司行政助理,離職是的職位是廣告銷售協調員。目前她在思科擔任專案經理。

  14、克裡斯·沙拉基斯(Chris Skarakis

  沙拉基斯於 1999 5 月加盟谷歌,於 2005 5 月離職,在離開Google之前主要擔任谷歌商業開發的經理,目前是 Blip.fm 創始人,同時也是 Kanye West Foundation 董事。

  15、喬恩·布拉迪(Joan Braddi

  布拉迪於 1999 年加盟Google,如今仍擔任Google公司負責合作夥伴關係業務的副總裁,此前也曾擔任Google公司搜索服務的副總裁。

  16、蘇珊·沃吉西基(Susan Wojcicki

  沃吉西基於 1999 4 月加盟Google,如今仍擔任Google負責產品業務的高級副總裁。

  17、格拉爾德·艾格勒(Gerald Aigner

  艾格勒於 1999 年加盟Google,負責Google的供應成本業務,如今在倫敦,是一位互聯網職業人士,于 2006 年離開Google。在離開谷歌之前,艾格勒是谷歌高管之一。

  18、吉姆·裡斯(Jim Reese

  裡斯於 1999 年加盟Google,在離開Google之前擔任Google首席運營工程師。近況不詳。

  19、拉裡·施威默(Larry Schwimmer

  施威默最初加盟Google擔任軟體工程師,之後幫助Google推出了生產系統 Snippets,此系統可以説明Google公司在極帶增長時期管理員工。施威默於 1999 年加盟Google,離職時間不詳,在離開Google之前主要擔任公司軟體工程師。近況不詳。

  20、肯德拉·迪吉洛拉莫(Kendra DiGirolamo

  肯德拉最初加盟Google,擔任Google廣告銷售協調員,之後離開Google,但在她離開Google三年之後,Google進行了 IPO。她於 1999 6 月至 2001 5 月供職于Google,現在 Driscoll 擔任商業分析師。

  21、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

  梅耶爾最初加盟Google,擔任軟體工程師,如今已經成為雅虎首席執行官。她於 1999 6 月至 2012 7 月期間供職于Google,在離開Google之前,主要擔任谷歌副總裁,負責當地語系化、地圖和位置等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