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世代交替的外一章

這個新聞故事告訴我們一件事:不管您的成就如何?終究是帶不走的。

然後呢?!最重要的是:不管是您的成就或是興趣,都還是屬於您個人的。

就算與您鶼鰈情深的老婆,還是搞不懂您的興趣是在幹什麼?


唉~對我們這些一樣喜歡東摸摸,西摸摸...總是搞搞技術或是喜歡DIY的人來說,

道理是一樣的!所以啦~有時還是早一點早做準備還是比較好的。

否則啦~像這樣子最後還是搞得這樣,留下的人還要拋頭露臉的幫您處理後事。

就算您生前多麼珍惜或典藏您自己本身眼中所擁有的稀奇寶貝。

最終還是得四處散盡。

-----
剛好符合我最近留言所提及的...人類的偉大不在於您生前做過什麼事蹟?

而真的是您能留下什麼?重點還是好好的先做好傳承的工作啊。

-------

3小時賣光過世老伴模型 婆婆是傳奇飛行員許崙墩的遺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某聯誼社11日一早湧入大量人潮,全部擠進了一場模型特賣會內,將場內的模型搶購一空。原來,這是台籍傳奇人物、唯一擁有擊落盟軍(指二戰同盟國)戰機紀錄的飛行員許崙墩開設的模型店所收藏的模型,他的遺孀蔡蕙如,因為店面要被房東回收,忍痛舉辦了這場拍賣會,將先生留下的模型賣給喜歡飛機的朋友,也算完成了他的心願。
▲民眾發現婆婆發傳單,欲賣過世老伴留下的模型,po網幫宣傳。(圖/翻拍自民眾林柏宏臉書)
網友林柏宏10日晚間5點在萬年大樓三樓電梯口,拍到89歲婆婆(蔡蕙如)發傳單的場景,他在臉書寫道,「事情是這樣的,我剛剛遇到ㄧ個婆婆在西門町萬年大樓三樓電梯口發傳單,婆婆看到我在看她還面帶羞愧問我說這裡是不是不能發傳單。我跟她說沒關係吧妳盡量發。同時我觀察到她身體不太好的感覺連講話都很虛弱。」
原來,蔡蕙如婆婆的老公6年前過世,房東如今又要收回店面,她不知如何處理這些模型,只好出清掉。林柏宏因不忍婆婆辛苦發傳單,故將照片與拍賣會資訊分享到臉書,引起廣泛分享,11日更吸引大批人潮參與特賣會,3個小時內幾乎就把店內模型買光了。
同樣也是飛機迷的網友一看,想起雜誌《兵器戰術圖解 》曾報導過許崙墩的事蹟,也曾在臉書分享過許崙墩先生遺物拍賣會的訊息,由於時間點及拍賣內容與婆婆的傳單公告相似,讓網友不禁詢問「這位太太該不會就是許老教官的遺孀吧?」經媒體追查後,證實婆婆的確是許崙墩遺孀蔡蕙如。
許崙墩先生考取日本飛行學校少飛十一期、日本宇都宮畢業,為日軍飛行第64戰隊「加藤隼戰鬥隊」的飛行員。戰後,熱愛飛行的他轉到遠東航空服務,後來又在西門町開設了航空模型店,據《兵器戰術圖解》雜誌報導,許崙墩是唯一擁有擊落同盟國戰機紀錄的台籍傳奇飛行員。

婦賣過世夫遙控模型 網友串聯迅速掃光  
近日有一民眾林柏宏在臉書PO文,寫一個婆婆在西門町萬年大樓發傳單出清她過世丈夫的遙控飛機模型,林柏宏要大家幫忙婆婆出清她老公的玩具、婆婆的回憶,PO文引發網友大肆轉發,連五月天阿信也在他的臉書轉貼訊息。媒體報導,這場今早在松山區舉辦的模型特賣會,因為網友熱情支持,不到3小時東西已被掃光。
林柏宏這則PO文寫道,婆婆在西門町萬年大樓發模型出清的傳單,他一問之下原來是婆婆要出清過世丈夫生前經營的模型店玩具,他不忍看到婆婆在寒風中發傳單又被警衛趕,因此上網號召網友幫婆婆忙,網友熱烈回響,連五月天阿信也轉發,寫道「如果你像我一樣愛模型, 讓這些沈睡的模型,變成一個一個的快樂回憶吧。」
據蘋果日報報導,婆婆的丈夫原是遠東航空機師許崙墩,因熱愛飛行退休後決定開遙控模型店,讓更多年輕人因飛機模型而喜歡飛行,後因中風而將模型店結束。6年前許崙墩過世,婆婆一直沒有處理該店的東西,直至最近才想要出清,讓年輕人接觸飛行,完成丈夫遺願。

圖片截自林柏宏臉書


全文網址: 婦賣過世夫遙控模型 網友串聯迅速掃光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418638.shtml#ixzz2q6jcpXKP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