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他怎麼從破產邊緣,在六個月內賺進上百萬?(轉載)

其實標題不重要。這個人是誰?不重要。文章雖短,但我覺得內容寫得很好。

尤其是幾個大綱重點。....我最近幾位周遭搞工程與RD的朋友相繼中年失業。

而我自己本身也曾沈潛過。但我想文中的幾個標題都是重點。

重點還是需要正面的能量與思考!!


如果您一時做不到的話。我覺得光這一點就是精髓了:
如果你和五個有自信的人在一起,你就是第六個有自信的人。
如果你和五個聰明的人在一起,你就會是第六個聰明的人。
如果你和五個百萬富翁在一起,你就會是第六個百萬富翁。
而如果你和五個笨蛋在一起,你就會是第六個笨蛋。
重點是:有可能這五個笨蛋是包括了您周遭的同事或主管(老闆),
不是有一句名言嗎?不怕神一般的對手,最怕有豬一般的隊友!!
因為我看到我這幾位中年失業的朋友,也都未必是學經歷不好或能力不足。
只是可能在那個工作環境或那個產業大環境裡,待久了...就成了第六個笨蛋。
如果您在工作上發現~其實您是很認真衿持的,卻為什麼一點沒有成就感或看不到未來?
有可能您已經慢慢的變笨了。但有可能也不是您自己本身的問題...
就以我自己本身的經驗:我離開園區時,我們公司的股價還有5、60 元...
現在呢?您說人家公司裡工程人員學經歷、能力不好嗎?
我想答案就在這篇文章中吧!
---
Peter Voogd是一位美國Y世代的創業家,曾經從瀕臨破產,到半年內賺進百萬鈔票(原文為6位數美金),靠的是「轉念」。他分享自己的經驗,說:「當你陷入困境,很難看清楚通往成功的路徑,你必須讓自己的願景帶領你,而不是被困難的現狀所誤導。
他認為,沒人喜歡破產,若一旦陷入最困難的境地,只要能問自己對的問題、採取對的行動,就能改變一切。看看他是怎麼做到的:

1. 100%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

自己是誰?究竟想要什麼?確立了自己的中心價值,就能拋開大腦裡所有的混亂與雜音,做出正確的決策。他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發現自己一直在扮演受害者的角色,沒有對自己負起責任,怪經濟、怪公司、怪自己什麼資源都沒有,直到他意識到最需要改變的是他自己,人生才從複雜變得簡單。
他說:「只有在你對自己的現狀負起全責,你才能改變它。

2. 足夠的信心

有自信的人,一旦下定決心完成遠大的目標,就知道阻礙必然隨之而來。他們把困難視為一種「試驗」,測試自己是否具有足夠的特質與信念,以及對目標的渴望。
當你越有自信,相信自己有「化不可能為可能」的能力,所能達成的成就也越大。

3. 改變你的社交圈

當你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想成為怎樣的人,你就必須重新評估自己結交的對象。因為,你和誰在一起,將決定你會成為怎樣的人。他是這麼形容的:
如果你和五個有自信的人在一起,你就是第六個有自信的人。
如果你和五個聰明的人在一起,你就會是第六個聰明的人。
如果你和五個百萬富翁在一起,你就會是第六個百萬富翁。
而如果你和五個笨蛋在一起,你就會是第六個笨蛋。
為自己找到值得效法的對象和導師,花時間和他們在一起。你會發現,他們的信念、生活方式、人生態度都會感染給你,而你的標準與眼界也變得更高,隨時提醒自己別輕易自滿。

4. 設計達成「成果」的行動

行動,是脫離困境的唯一辦法。當你了解自己想要怎樣的結果,下一步就是設計應該採取的行動。以Voogd的例子,原本他一週工作60-70小時,卻發現什麼改變都沒發生,直到他開始問自己:應該專注在哪些20%的活動,才能創造80%的效益,再依照這些優先順序,安排時間表。
他認為,別對每件事情說「好」、別成為電話的奴隸,「選擇不要做什麼」才是最高的智慧。在行動之前,先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吧!當你對於自己想變成怎樣的人,做了明確的決定,就表現出來!證明今天的你比昨天的你更好!你會驚訝的發現,自己竟然能成就這麼多。

2 則留言:

  1. 正面積極 VS 負面消極

    回覆刪除
  2. 來稿轉貼:

    Goodspeed 已針對您的文章「他怎麼從破產邊緣,在六個月內賺進上百萬?(轉載)」留下新意見:

    您老這篇文章勾起我大學時的回憶,當時有個老師說以前有個學長程度遠遠超過同儕,

    很有潛力,建議他去台清交研究所繼續深造。但其他老師覺得這個學生在這種學校太難得了,

    希望他留下來繼續深造,並且允諾給予比其他學生更多資源栽培他。

    前述這位老師深深不以為然,他覺得在名校與那些菁英互相切磋砥礪,會有更高的成就。

    結果很可惜的是他不但留下,還因為學校深處偏遠山區,某年颱風從山路摔進溪邊淹死

    由 Goodspeed 於 2015年9月2日 下午6:39 張貼在 ChamberPlus System Level Studi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