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一份神秘禮物的開箱文 (補續篇)--- 復古電玩機?

非常感謝許多網友對與我以下這一篇文章有熱烈的回響。

一份神秘禮物的開箱文 (補續篇)--- 談早年電玩機


這些老東西的確對我們這些搞電子韌體系統的人來說,都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

只是現在網路上也很少有甚麼平台可以讓大家這樣子討論分享的。

某方面來說,或許大家平常工作都很忙吧。


或是現在網路資訊實在是太容易取得了,大家也沒有會非常在意這些資訊,心想說:

反正等我想到了再說吧。

那也沒關係,只是有個東西對大家、對全世界是公平的:就是時間。

因為隨著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的過。我們也都會老去。

對我們來說:能做了除了可以儘量地留下這些隻字片語或是這些過去前輩努力的確

是好東西,甚至都是指標性的東西,都是一些經典的歷史文物。

以下就是我兒子傳給我的東西:



其中一項:


這裡面有些是更經典的人類第一代電視遊戲機~

對我來說:我想連我兒子都會感興趣,這已經不只是純粹老人家懷舊而已。

而是過去有些東西對年輕一代的人說,也都有值得研究與學習的。

反正能感興趣總是好事嘛! 所以我都很鼓勵他們勇敢嘗試。

譬如以下是他自己從網路搜尋回來 DIY 的東西: 真空管放大器。


----

想想從雷兒電子網到現在,是不是也該是新一代的電子玩家要出現了?

對啊~每個世代都有他們想知道,想學的東西。我們以前走過的東西又可以留下那些?

那您自己還有甚麼可以做的呢?

我想這是我這幾年來很大的感觸。





1 則留言:

  1. 看到這個讓我想起版主之前講的話,一模一樣的概念。https://www.slideshare.net/mobile/ccckmit/arduino-8051-costdown

    回覆刪除